close
早就計劃帶一家人來卡菲萊姆泰式料理,只是一直臨時錯過,這一次剛好騎車來嘉義要吃肉粽(計劃端午前寫幾「嘉裡包粽」食記),沒想車剛騎到嘉義,二年不見的朋友Kenny由大陸回來,打電話約我嘉義吃飯。 年輕的Kenny今年33歲,我們十多年前相識,從青少年到成為青年,我一路看他從無憂無慮的青少年,到家中巨變,一無所有的他,遠走他鄉從零開始做起,現今,也算小有成就的青年人。 ▲年青朋友,現今自創「衣殿堂」品牌,為自已打出一片天。 Kenny數度轉業,只要有賺錢的機會,我就可以看他兩眼放亮的眼神,現今他回嘉找我談他經營衣殿堂的經過。 有幸當他回嘉時會找的「年長」朋友,我約他到卡菲萊姆泰式料理吃簡餐,順便聊一下二年來的辛苦時光。 入內,拿菜單來選菜,卡菲萊姆的菜單雖然簡單,上面為單點價,若要點套餐就選主菜再加120元,我和Kenny二個人不好點菜,所以選椒麻雞150+120的簡餐。 點完餐,環顧餐廳內的佈置,卡菲萊姆店面乾淨清爽,簡潔略帶泰式風格,附餐的飲料我們都點「羅望子汁」,因為很少喝泰式飲品,想試試看泰國酸子所製成的羅望子汁,酸酸甜甜還不錯喝。 ▲酸酸甜甜的羅望子汁。 閒聊中,簡餐送上桌來。這些年常和一些朋友到簡餐廳聊天吃簡餐,對很多店家的感覺就是制式平常,但卡菲萊姆餐點看起來精緻清雅,和一般店家有些許不同。 主菜椒麻雞炸的外酥內嫩,酥脆外皮下,雞肉鮮嫩多汁,不過小辣對我來說還不辣,只是微帶辣的口感,嗜吃辣的朋友該再加辣一下。 附餐有炸蛋炒洋蔥,煎炸過的蛋味道頗香,配合洋蔥開胃,美味的一道菜。青菜有蝦味海鮮味,拌炒的青菜新鮮,一般簡店沒有如此精緻,在這裡都做的不錯,常常到處跑陪客戶吃飯的KENNY也說,這家的簡餐到不錯,值得下次和客戶一起來吃飯。 卡菲萊姆泰式料理行車路線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民國路271號 電話:05 276461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