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捷遲在港墘站下車,走過來737巷,這裡是內湖的傳統市場,據說內藏許多美食,原本想吃大陳記古早味麵店,但看到三角窗水果攤相同店面的肉圓店,人潮絡繹不絕,向來愛吃肉圓的女兒立馬變心,我們便轉進店內。跟著人潮走入,簡單的店面,一旁是水果攤,另一旁簡單擺放夜市常見的紅色折疊桌和藍色塑膠椅,簡單的做生意,我喜歡這種小店,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只能靠小吃美味來吸引客人。

說來好笑也剛好,嘉義市有家真味羅肉圓,也是一家好店剛好也是賣四神湯和清蒸肉圓,店家在嘉義市數次搬遷,命運多桀,但想吃清蒸肉圓和四神湯,我們家也沒忘了找上真味肉圓。

沒想到來台北也來一家真味肉圓。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就肉圓、肉粽和三種湯品,比較好奇的是,四神和豬肚四神湯差別在那? 我決定點肉圓一份和四神湯搭配品味。女兒自選自已喜愛。

一會兒肉圓就送上桌來,店家的肉圓小巧,除了調味醬油外,還有些許紅醬,他的醬汁口感不錯,但讓我更愛的是自製的辣椒醬,辣度頗多,少許添加即非常入味,外皮有清蒸的Q滑,內餡以瘦肉為主要,醃製入味,帶點筍丁,整體口感很不錯,但加了辣醬後,我的感覺整體美味再昇級一級。

豬肚四神湯,和四神湯不同,大概就在於有沒有豬肚,湯頭該是同樣,這一碗湯略帶淡淡的酒香溫潤,薏仁和蓮子為配料給的量也足,口感不錯,用來搭肉圓,也是一種平凡的美味。

真味肉圓-->捷運港墘站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53號

營業時間:早上10點-23點

電話:022658-4216

店休:無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就愛森呼吸】步道、古道、大小百岳-->踏青健行筆記

【內湖、南港區行程】
【內湖三尖初探】鯉魚山步道、訪白石湖吊橋
【北市郊區的礦坑遺址】內湖景點碧湖步道訪新福本坑、大溝溪生態公園
【台北市內湖小散步】大湖公園山情水景看水鳥
【公園內清悠的登山步道】台北市內湖景點碧湖公園與登山步道

【內湖的平價美食】負55度C沙西米 大湖公園總站
【內湖737巷】傳統市場內小吃-真味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