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有名的老店,就只是隱藏在破鐵皮屋裡,不跟著美食節目,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由捷運西門站下來,我們依「腦海裡的地圖」走到桃源街沒有招牌的老王記。 雖然才四點多,但果然如網友所說的,不管什麼時候去,都人潮洶湧。 聽網友說客人很少走正店門,都是走店旁的小巷(桃源街11巷9號),從側門進去,但愛鬧的葉蕍和好友國良,就是要反其道而行,直接由正門走入。 才走了,立刻有店員上來招呼,要紅燒還是清潡。由於來之前做足了功課,我立刻點了一份紅燒牛肉麵和一份。 沒多久粉蒸排骨先送上來,葉蕍挑上來吃上第一口,這粉蒸裡蒸粉也蒸得通透,排骨肉質軟嫩,帶著黑胡椒調味的香氣,口感微辣,而碗底的馬鈴薯,蒸得鬆軟甘甜,難怪要價100大洋,還是很多人點,心中不由得想起我們嘉義的溫記麵館-牛肉麵、粉蒸排骨(食記)他的粉蒸排骨也是一絕,不下於老王記,但要價便宜多了。 而沒多久牛肉麵上桌了,看了一間,葉蕍心中又回想到一件事,這碗麵好像二十幾年前(又再想從前,真是老人),葉蕍還是20男時和學長到承德路吃牛肉麵,相同的感覺,牛肉大塊,湯底帶著紅油,而且光看湯色上的紅油,就可以知道,味道很重喔! 於是,我決定再用二、三個角度來看牛肉和湯色。 這裡牛肉沿著牛肉肌理成柱狀、厚片狀,口感以鬆軟嫩又入味的牛肉為主,由於牛肉鮮嫩,單吃牛肉感覺非常好吃,而湯底非常非常的香濃(寫到這裡大家可能以為我很喜歡?其實沒有啊!) 但湯頭浮著紅油,讓湯頭帶著強度的辣味,又帶著油膩感,讓我們才吃完半碗,就汗水直流,像國良這總愛吃牛肉麵的人,也因這上方紅油,而留下半碗的湯,葉蕍可以很確定,在我還是20男時,我喜歡這種極緻的表現,雖然我也將這碗麵完全吃完,但「過於極至表現,實非王道」,則是我心中下的評語。 店家有提供無限制的酸菜,隨意使用,雖然加太多酸菜會破壞牛肉湯的味道,但在這裡就是很過癮狂加,也可以適度的解油膩。 以前住家有一位老兵開店賣牛肉麵,我曾經向他反應牛肉太油太辣,但他向我說:「不油不辣怎麼是道地的牛肉麵。」我想任何做法都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而是店家手法和你的喜好問題,雖是好麵,但過於極緻的表現手法,我想,我們僅止於欣賞。 回到台北車站前先到蜂大買桃酥,但由於上次有食記,葉蕍不再贅述。 桃源街牛肉麵(老王記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15號 電話:02-23758973 營業時間:10:00~21:00 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台北一日閒遊】 台北閒遊(一)大稻程肥二公斤之旅、慈聖宮前小吃魷魚標、四神湯 台北閒遊(二)【我學生時代的台北夢】大稻程迪化老街重新初訪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極至表現,但非王道】 台北市桃源街牛肉麵(老王記牛肉麵) 【台北車站變好玩】微風台北車站買扮手禮回家-手信坊、查理布朗雞蛋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