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由善化胡家里出來,騎車再市區內搜尋,沒有GPS的我,靠著對善化小鎮的熟悉,很快的騎車找到永福路上的阿春牛肉。 很簡單的店面,單純以新鮮和善化人博感情,入內發現,正店以圓桌為主,主要給來客數較多的人,左方加蓋部份,桌子較小,適合人數少的客人,我走到左方,拿菜單點菜。 來之前就做過功課,很多人推薦阿春的牛肉滷味。決定一個人點一盤綜合切盤100元,牛心湯50元,白飯一小碗,簡單美味午餐,讓騎車來的我很有滿足感。 ▲ 牛肚、牛腱、牛筋組合的牛肉切盤。 阿春的牛肉切盤,小綜合切盤100元,以牛肚、牛腱、牛筋組成,因為單價較高,份量當然較少的,滷的入味,牛腱鹹香,不死鹹,搭配其中牛肚,更可以感受到嚼勁,不具驚豔感,但平實順品,還不錯! 扒一口飯挾一塊滷味再喝口湯,台南式享受真不錯,不過阿春白飯較黏,我不喜歡,個人偏好米飯粒粒皆清楚。 不過牛肉湯底不同,阿春的牛肉湯頭,和大台南許多店家不同,阿春的湯頭加入酸菜,以酸菜來提味,在台南頗為特別,但有適度帶出湯頭味道,香甜甘美,讓我印象深刻,而牛心切的厚薄適中,在湯中川燙,心肉色澤仍然鮮紅色,口感鮮嫩帶著牛肉的張彈,不錯的善化體驗,一個人騎車來,簡單的庶民小吃,總讓我在騎車消耗熱量時有滿意的報酬。 阿春土產牛肉 地址:台南是善化區永福路126號 電話:06-5817802 營業時間:07:00 ~ 18:40每月第二、四個星期一公休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善化食遊記總整理】 現宰牛肉產地-善化牛墟奮258(二五八)牛肉湯 台南縣市善化區美食小吃-秀鹽水意麵 台南縣善化鎮景點-慶安宮 台南縣善化鎮美食小吃-一等涼冬瓜檸檬茶 迷迷糊糊的破百行-台南縣善化糖廠紅豆牛奶冰 大內、善化行(一)台南市善化美食小吃-三味珍肉燥飯 大內、善化行(二)單車騎訪善化老街、小吃自來香餡餅、大內街道 牛墟小鎮嚐牛肉-善化阿春土產牛肉 「馬來貘」與「花田一路」善化胡家里彩繪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