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際行程】: 看著七美的地圖,我決定要先去探訪七美的水源地,再尋訪動人的雙心石滬,然後沿著昨天的海岸線南下,再轉至「愛在七美」但由於七美很小,不需要地圖,只要願意漫步,指標會告訴你該如何走。第一次走七美海岸,目的不在於景色,而是個人心中的感受,我心想早上漲潮後的雙心石滬,應該有另一種美吧! 若你想較清楚的看看沿海各景點,歡迎看看40男 單車環七美(一)雙心石滬 單車環七美(二)小台灣至七美塚
於是單車踩踏後出發,第一個目標是七美水庫。 【七美水庫】:在澎湖眾多的離島中,七美是唯一不缺水的地方,主因就是這水庫和較充足地下水的地方。 這裡是七美最具湖光山色之處,也是羊群放牧之處。 【雙心石滬】 單車往雙心石滬而去,漲潮時的石滬有著不同於退潮時的感受,雙心轉化成淺淺波紋,刻劃在海面上的美麗曲線。 ▲漲退潮時的雙心石滬各有不同的美 羊比人多,是七美的另一個特色。 ▲你拍我做什麼?這隻羊好像如此的告訴我。 看著羊過馬路也是一種樂趣 【環島公路旁的石敢當】 七美的石敢當,在功能上有鎮煞、驅邪的作用,一般分為村落公共的石敢當與家庭的石敢當,而這一個位於風勢強勁的風口,也是大正時期的古物了,「伏魔護民」是早期七美人敬天的心中期待。 ▲應該是鎮風塔吧!孤單的佇立孤林中,有一種滄蒼的感受。 【小台灣】 又到了小台灣再騎乘南下,刻意的拍下「留下西北方的海面空白的照片」,海浪的衝擊由西北向著東南方而來,在島的西北方,未來有什麼挑戰在等待著我們呢? 【魚月"鯉灣】 "魚月"鯉灣的船,很有味道的泊在碼頭,背後的燈塔,很寂靜的遙望著。 ▲船與燈塔,是另一種對話。 【七美的廟】 因為島上的男人多半是討海為生,所以島上多廟,而且都面向海洋,建廟就是為了祈求海上平安,所以廟亭總是打掃得出奇乾淨,「海上平安」這是討海人心中最深的期盼。 【井水和玄武岩】 島上多風、也多岩礁,居民取玄武岩為建材,靠著層層的堆砌的工法,在島上建築一道道避風的風牆,看著風牆和古井,好像另一種生活感受。 【強勁生命力的仙人掌花】 海濱旁的仙人掌花生命力很強韌,但生長的花卻很脆弱,花由堅硬而多刺的花莖側邊長出花苞,綻開出鮮豔欲滴的黃花,一種獨特的生命在海邊育孕誔生。 【愛在七美】 騎到了南方海濱(看一下地圖在南滬漁港沿海濱向西北方),這裡有「愛在七美」的標誌,告訴你七美之美。 天氣不好,反到有美麗的浪花,老天爺總是有他獨特的安排。 【郵寄祝福和想念】 往回騎到南滬漁港,郵局在此。在這美麗的小島,到郵局寄張風景明信片,給遙遠的家人和朋友,這是一件溫馨的祝福。而七美的郵局還有獨特的記念章,幫老婆的蒐集冊蓋上,給她當記念。 南滬漁港的漁民正努力在準備船務。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去吃午餐。 愛在七美,期待再來!下一次我會帶著老婆小孩一同前來。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序) 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一)初訪菊島、一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二)單車環七美(一)-雙心石滬 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三)單車環七美(二)小台灣至七美塚 4、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四)七美魚村晚餐 5、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五)-自由行(一)-探訪玄武岩建築的閒遊 6、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六)-自由行(二)愛在七美的日子 7、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七)-告別七美的美味小管午餐-鴻海飯店 8、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八)-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一)順承門、篤行十村、觀音亭 9、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九)-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二)天后宮-馬公老街 10、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讚哥燒肉飯、和田飯店 1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一)-和田早餐、湖西鄉單車遊 1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二)-湖西鄉單車遊(二)隘門沙灘、林投公園、查母嶼燈塔 1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三)-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鮮味和漬味 14、我在菊島天氣晴(十四)-隱藏版行程-跨海大橋、通梁古榕、仙人掌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