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男在郵局寄信回家弄的太久了,回來飯店同行的車友都己經開始拍完照,準備要用餐了,我也趕快趨前搶時間拍照。今天是小管大餐哦!有三道的小管料理。 第一道菜是「煙薰小管」,這小管煙薰過的風味和一般料理手法的吃起來略有不同,煙薰會略帶點碳火味,嚐起來保留高度的彈性和韌性,是強調嚐起的的咬勁口感的菜色, 說實話40男一直是分不清所謂的鎖卷、中卷、透抽、小捲、小卷、管仔這一類東西,但網路上有網友提供解答,很值得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ez-ph/article?mid=2398 澎湖小管‧(鎖卷、中卷、透抽、小捲、小卷、管仔) 這一道菜要如何稱呼它呢?忘了店家如何說了,但我認為應該是墨汁小管,為何如何說呢,這小管不但新鮮,而且輕咬一口,會有滿口香濃的墨汁甜味,這是另一種海洋的味道。而且墨汁的純度,只要多吃一點,上廁所就知道了。好像貪吃的40男是這一團中的大食客,隔天回馬公上廁所時,就會很清楚的知道,昨天的小管是很不錯的墨汁小管。 難怪同行的自由時報李編一直鼓吹我們趕快吃喔!愈有「墨汁」的愈好。 這一道菜是小管的烘蛋,內藏玄機哦,一般的做法大多是"蝦仁烘蛋",但這是用小管的「內裝仔」來做,什麼叫小管「內裝仔」呢?說實話我只知道是"膘"還是"鰾",有點不清楚。 在網路上有網友寫過「魚膘?魚鰾?傻傻分不清楚」可以參考一下 http://snxandlyy.pixnet.net/blog/post/24357073 於是透過PLURK和住澎湖的領騎邵大哥連絡,他就是一切隨風,現今澎湖民宿玄武岩之美的主人,在由他轉問另一位領騎大哥,澎湖湖西鄉夢沏民宿的主人郄大哥,才得到正確的解答:看到這裡要請起立,為二位大哥拍手一下,感謝他們的熱情提供資訊: 據郄大哥表示內藏的是小管飯和小管"鰾",也就是卵和精囊,唉!基於吃什麼補什麼的原理,我當然要多吃幾塊,沒辦法我們同行中有三位是40中年男了,一根草同學和是高雄光夜的團長RYO,但一根草和RYO好像沒吃很多,都是40男大力的吃下肚(果然我是比較愛補的)。 鰾是魚類身體內的氣囊,內含空氣,可以自由漲縮,讓魚類能在水中浮沉,所以這蛋吃起來很有氣囊感,有一種海洋空氣的感覺,是在本島少見的海鮮表現手法。 ▲這是一盤好魚,郄大哥說過名稱,但我忘了,因為40男嚐了一口,肉質鮮嫩但多刺,對魚刺沒什麼處理能力的我,只好忍痛的割愛,不然"七美"到那裡找"耳鼻喉"醫師來拿刺呢? 獅子頭沒有特別的印象。 最後出來的炒青菜,反到是七美較少見的山產,大家一掃而空,就沒拍了。 湯品也是澎湖名產的海菜加吻仔魚,海菜含有豐富綠色色素,且略帶淡的清香,沒有太特殊的味道,故店家加入小魚,海菜湯轉變成另一種味道。但也是清淡帶香的小品。 另外老闆同時也是七美希拉民宿的主人,這是七美有名的"地中海建築"民宿,網路上頗多浪漫的好評,但40男只有參觀過,沒住過,而且我也不是很喜歡在台灣住地中海式建築(免錢的例外),因為如同我國外的友人說過「如果要住地中海式建築或是歐式小木屋,我到希臘或是北歐去就好了,我到台灣是希望看到台灣的特色。」 而我個人認為,來澎湖我較喜歡「玄武岩老屋」,金門可以住「碉堡」,馬祖要住芹壁的「石頭屋」,這才是當地無法取代的特色。 但40男是怪人,我看法參考就好。(寫到這裡剛好看到陸客來玩的拒住民宿的老房子,果然我們就是比陸客有點不同....。) 鴻海海鮮餐廳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滬碼頭旁。 聯絡電話: 06-9971222 吃完了,我們要去坐船了,告別七美 行經望安(有中社古厝的望安,下次我一定要來探訪你) 今天回去「頂風、頂浪」船上下大幅的波動,沒想到我們一行人都是愛玩的好漢,沒有人「抓兔子」、「餵魚」啊! 終於回到了馬公,我們要去市區閒遊了。 (後記!看了嫂嫂日記才知道一根草有去「餵魚」啊!辛苦了。)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序) 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一)初訪菊島、一嚐七美越南大骨湯麵 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二)單車環七美(一)-雙心石滬 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三)單車環七美(二)小台灣至七美塚 4、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四)七美魚村晚餐 5、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五)-自由行(一)-探訪玄武岩建築的閒遊 6、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六)-自由行(二)愛在七美的日子 7、 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七)-告別七美的美味小管午餐-鴻海飯店 8、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八)-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一)順承門、篤行十村、觀音亭 9、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九)-馬公市的單車閒遊趣(二)天后宮-馬公老街 10、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讚哥燒肉飯、和田飯店 11、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一)-和田早餐、湖西鄉單車遊 12、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二)-湖西鄉單車遊(二)隘門沙灘、林投公園、查母嶼燈塔 13、單飛之旅-我在菊島天氣晴(十三)-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鮮味和漬味 14、我在菊島天氣晴(十四)-隱藏版行程-跨海大橋、通梁古榕、仙人掌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