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輝陽春麵的營業時間很長,從早上到晚上都為你照顧三餐,我在晚上時間過來,看看價目表我決定點一碗乾麵、餛飩湯,小菜則切切豆皮和心肝。 阿輝第一代老闆謝克虎先生,民國63年於現址開店營業至今,就以傳統的古早味麵條著稱,他的和一般陽春麵略有不同,外型細長,口感滑溜,再搭配豆芽菜與韭菜,由於麵條Q滑,搭配豆芽清脆和韭菜香,簡單古早味,卻感受十分美味,我喜歡再加點辣,撈出湯中餛飩一同搭著吃,簡單卻是美味。 ▲餛飩加上傳統辣醬,搭配麵條很對味。 記得我小時候在彰化都是吃「扁食」的,不過後來才發現餛飩和扁食是同樣的小吃,不過名稱不同,但個人經驗大小上也有所不同,取名「抄手」以四川紅油為大宗,廣東「雲吞」,尺寸普遍偏大,我個人較不喜歡,扁食則最小巧,一口即可輕鬆入肚,而「餛飩」較中等大小,我個人口感喜歡嚐到其中的鮮肉感。 阿輝的餛飩不大也不小,餡料非常飽滿,一口咬下,小巧餛飩卻有豬肉的肉汁香味,充滿味蕾,再加上店家大骨熬煮的湯頭,餛飩湯清香爽口,讓我非常喜歡。 小菜也是一絕,阿輝的陽春麵端出來就感覺潔淨清爽,以中藥滷製的滷菜爽口味美,不重鹹呈現食材原味,他的豆皮和心肝都處理的乾淨沒有雜味,再加點辣醬,純粹的單吃,就覺得爽口味美 難怪會成為朋友推薦的回鄉小吃,我在阿輝用餐,剛好有旅客問小西一代住戶那裡有好小吃,當地住戶很熱心的親自帶他們來到阿輝,他們看看我切的小菜說,這裡的餐點光看就覺得美味,我笑著說,等你吃到時,你就可以知道今天沒有白來了。 阿輝的陽春麵 地址:彰化市永興街73號。 電話:(04)7270320。 營業時間:早上7時到晚間9時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