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同事國良,二個曾經在台北念大學的中年男子,由捷運地下街一路逛起,直到台北車站大廳,一路上雖然沒有買任何東西,就是單純的看看,國良也感嘆到,一切真的和當年有很大的不同,捷運地下街從沒有到出現數條,而台北車站,以前擁擠排隊買票的中央大廣場。地面以黑白格子大地磚,對映上方自然採光的大中庭,感受開放明亮許多。 圍繞著中央廣場空間,有著各式各樣的專賣店,還有全台著名的伴手禮和許多外國來的知名糕點,想知道那一家是好店,看看有大排長龍的人潮就是了。 而走上二樓,就到貳樓,這裡也是人潮洶湧,許多人都為他的餐點而來,不過我們只是看看沒有再入內,到別的地方為家人買拌手禮較實在啊! 原本想走走拍拍的,結果看到「禁止攝影」心想,若是模仿高手,來這裡看一看就可以回去抄襲設計了,而沒有能力的人,像葉蕍就只是拍照和網友分享,在這裡禁止攝影我想是沒有太多效果的,也是我很不解的地方,但來人家的地方要照人家的規矩,所以我收起相機,只拍我買的拌手禮。 來到手信坊創意和菓子,這一家麻糬是我們常吃的產品,現今和許多全台名店都相同,來到台北車站上開店。 最上是黑糖裏黃豆粉,中間是巧克力,下面是芝蔴口味,將三包300大洋一起帶回家,女兒們和葉蕍一起共享吃過,最不愛有點苦苦的巧克,最喜愛是較清涼的黑糖加黃豆粉的口味,而且吃這種產品,感覺就熱量較少(其實不見得),一口接一口,就是停不下來。 查理布朗雞蛋布丁,這是近年來很紅可愛蛋殼布丁,女兒吃吃過很多家了,但就是愛這種可愛又香濃的手工布丁。這布丁味道香濃口感紮實綿密,底下還會吃到一粒粒黑黑的香草籽,口感有其特有香味,女兒們蠻愛的,還一直說道,爸爸下次到台北,記得要買雞蛋布丁回來喔! 微風台北車站 營業電話:(02)23610861 營業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台北車站2樓)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址:http://www.breezecenter.com/floor_guide.htm?storeID=2 (感謝網友Monica提醒修正) 台北車站變好玩了!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9498
【台北一日閒遊】 台北閒遊(一)大稻程肥二公斤之旅、慈聖宮前小吃魷魚標、四神湯 台北閒遊(二)【我學生時代的台北夢】大稻程迪化老街重新初訪 【一嚐驚豔的大稻埕美食】民樂旗魚米粉(早上) 【極至表現,但非王道】 台北市桃源街牛肉麵(老王記牛肉麵) 【台北車站變好玩】微風台北車站買扮手禮回家-手信坊、查理布朗雞蛋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