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蔭夾徑的清幽步道。
微笑虎山喝完下午茶出來,我們發現許多人車往虎山國小而去,好奇心起,我們家也走向虎山國小,才發現校園後方有一片佔地廣闊林區,被稱為虎山國小森林步道,網路資料上說,當地人也有稱為「西瓜山森林步道」。 午後走入綠林,綠樹遮掩豔陽,碧綠入眼,漫步其中,蟲鳴鳥唱,一片清幽.市郊有這一片密林,真的倍覺幸福。

的深邃優美,最讓我驚豔,而虎山森林步道,卻讓我感受最放鬆自然,和老婆二個人攜手輕鬆散步,濃密成蔭的綠樹,感受午後台南的小清新,喜歡這漫步的悠閒,看看綠樹間,其實頗適合拍照,只不過現今的我,較喜歡用眼紀錄一切,較少用單眼拍下所見,唯一的小可惜是自已帶出來的類單,記憶卡被女兒抽出沒有放入,拍了一堆照片,卻沒有紀錄,還好,還有小傻瓜拍下的照片,可以記錄下虎山的美景。 高聳綠樹像撐起一把把大傘直向天際,綠意無限伸展,遮蔽午後豔陽,也為我們隔出一片清涼,也該走了。 費茲洛公園、森林區(芬多精步道) 最近走過數個平地森林園區,彰化

▲樹下許多當地人在採摘龍葵(台語俗稱黑粒仔菜)。

校園後方圍牆外,鬱鬱蒼蒼的小葉欖仁,林相翠碧,壯觀優美,吸引我和老婆走入一探秘境。 虎山森林步道,由數排規劃整齊,間距固定的小葉欖仁構成,感覺和我常騎車往善化,會經過的占地僅0.5公頃溪美社區森林公園很類似,一樣是台糖相關土地,一樣遍植小葉欖仁,不過,溪美社區森林公園人工化較重,虎山較為清雅自然。

走入虎山國小,原本設立給糖廠員工子女就讀的小學,現今已轉型為獲得金質獎的生態小學,校園不大,看教室班牌,一年約一年,不過低年級反而增班成二班,看來生態特色小學吸引許多家長(我是比較不會),四下走走環境頗為清靜,不過單單如此不足以吸引人潮,二個女兒們走到爬竿玩的不亦樂乎,我和老婆決議隨意走走探探。

▲校內有樹屋。

虎山國小森林步道 位於,台南市仁德區虎山國民小學後方,
地址:717仁德區虎山一街100號
註:森林步道唯一的小缺點是小黑蚊眾多,要注意防蚊。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台南鹽水小鎮(食、遊記總整理網誌)
【初訪網友推薦的牛肉湯一級戰區】永康區永大路阿榮牛肉湯
來台南就吃碗牛肉湯-->永康區美食阿銘牛肉湯
【市區郊山的小清新】虎山國小森林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