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方較小間的是唯辰早午餐。 ▲店門口有唯辰的menu。 走入唯辰,很簡單的店面,裝潢很簡單,乾淨舒適,可惜室內略暗,窗戶只有前方透明窗,室內採用黃色燈光,我認為採光不足,我喜歡窗明几淨,不喜歡較暗的氣氛。 和老婆拿MENU看過後,我們都決定點早餐套餐,160大洋(生菜沙拉、麵包、飲品),麵包老婆選擇薯餅,我則選擇墨魚堡,飲料,我選美式咖啡,老婆選芝蔴鮮奶。 老闆拿到點菜單,立刻開始忙碌,果然是現點現作。 不過,今天在唯晨的感覺很不好,不是店家而是客人,後方餐桌,有四位在地媽媽!他們在唯辰裡高談闊論,還將手機音樂大聲放出,引的我一直回頭「深情的望著她們」,不過這四位「騎機車來的媽媽們」,看到我深情眼神也無視我的存在還是大聲閒聊,害我今天吃早餐的心情都被打亂了。 先送上來的是前菜沙拉,整體口感很新鮮,樸實美味又清脆,我向來不愛吃生菜沙拉,不過這一盤到真的新鮮。 老婆的主餐,以薯餅、炒散蛋和洋蔥炒豬排組合。女兒們逐漸長大,為了增加一家人用餐相處聊夾的機會,假日不出門,我們很常家自已做Brunch早餐(雖然我喜歡中式,但老婆喜歡做西式Brunch風格),早餐,老婆常炒散蛋,要炒出滑嫩,簡單又好吃,而唯晨就是如此呈現,果然有家常式手法。 薯餅是馬鈴薯切絲,再加粉漿煎成圓餅的薯餅,薯餅煎的酥香,口感不油,馬鈴薯又新鮮,簡單美味。 主菜之一的豬排,就是壽喜燒醬油炒洋蔥,不過將豬排切成片塊狀呈現,豬排應該有先醃製入味,洋蔥吸附飽壽喜燒醬汁,鹹甜甘再搭豬肉,美味度不錯。 另一主餐的墨魚麵包,澎鬆中帶紮實口感,中間放一團薯泥,因為新鮮食材製作,整體感覺都不錯。 總論:唯辰的餐點強調新鮮製作,由顧客現點現做,等餐食時間略長,店家手法家常,較健康取向,不用重油重鹹來吸引客人味蕾,食材新鮮,早餐喜歡小清新的網友到值得一試,不過,個人不喜歡他內部的燈光設計,另外早上遇到「大聲播手機音樂的大嬸」,讓我很錯諤,希望下次到唯辰,不會再遇到相同的事。 註:我們在報紙上常常看到諷剌「強國人」的失序演出,但我們自已的生活,是否更懂得尊重他人?值得一思。 唯辰早午餐 地址:嘉義市安樂街156之2號 電話:05-2762136 營業時間:06:00~14:00(不定休) 粉絲專頁:http://tinyurl.com/n76ecsw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