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合夜市走走、方記水餃、酸辣湯

▲來六合夜市走走吃吃

六合夜市高雄著名的夜市,這幾年因為疫情影響,人潮少了許多,我這趟來到高雄,選擇住在康橋商旅六合館,因為一家四口一同出門,一間四人房,館內設施如下圖,請參考

六合夜市走走

六合夜市走走

六合夜市走走

六合夜市走走

由康橋商旅過來六合夜市很近,我們走過來,六合夜市高雄知名的老牌夜市,之前沒有疫情和陸客來台,六合夜市滿滿人潮,現今疫情剛過,人潮還沒有恢復,不過來高雄我是沒忘了來六合夜市走走吃吃。

由街頭走過來,先看到鄭老牌木瓜牛奶,上面各家政治領袖的簽名還在,管他王英九還是誰有來喝過,夏天來六合,我總是會點一杯木瓜牛奶。

六合夜市走走

六合夜市走走

拿著木瓜牛奶走到方記門口,今天天氣很熱,走著就冒汗,也因此原本想吃張排骨酥湯的我們,改變目標走到方記水餃,現場有三位工作人員不斷的包水餃,一位專門負責煮水餃,因為印象中,方記的水餃個頭不大,我們上門,一人點20顆水餃,再搭配木夾牛奶吃,感覺很絕配

六合夜市走走

20顆水餃加上

六合夜市走走、方記水餃、酸辣湯

六合夜市走走、方記水餃、酸辣湯

水餃很快就上桌了,方記水餃鹹度比例上很好,不用沾醬,鹹度適中,皮簿質Q,唯一不喜歡的地方,是我喜歡紮實度再高一點的水餃,方記手法上略不相同,一口方記水餃,一口木瓜濃甜的鄭記木瓜牛奶,這是我認為比起酸辣湯,夏天最好的搭配。

六合夜市走走、鄭老牌木瓜牛奶、方記水餃、酸辣湯

六合夜市走走、鄭老牌木瓜牛奶、方記水餃、酸辣湯

▲方記水餃鹹度適中,菜肉比例也適中,搭一杯木瓜牛奶夏季良配

 

【2023 高雄二日遊】

1.【古人學校、今人到訪】鳳儀書院、有趣的古人塑像

2.鳳山著名小吃、倆伯羊肉

3.六合夜市走走、鄭老牌木瓜牛奶、方記水餃、酸辣湯

【第二日】

4.龍泉寺登柴山、尋訪柴山泰國谷與一簾幽夢

5.午餐舊市羊肉,昔日已有舊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