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666.jpg

▲煎粿淋上肉燥,是彰化特色吃法。

知道這家店很久,但我到一直沒吃,因為離鄉很久的我,回家,總是想先吃一碗爌肉飯和蛤仔麵,因為那才是我真正的故鄉味,不過這家煎粿也是老店,久到我也不知他開店有多久,只知道我老家附近有一家煎粿店,生意非常好,沒招牌也沒有價目表菜單,上門自已跟老闆講要吃什麼,就碗粿和煎菜頭粿二樣,想要多點也沒有其他選項。

67662.jpg

67663.jpg

67670.jpg

剛好最近將部落格由天空搬到痞克邦,2008年從天空開始爬文,剛好寫十年,心想結束天空時代也該翻新彰化食記,記得這家店沒有寫過食記,剛好一天早上,我早點回家,早餐只帶一個麵包上車,還有點餓,便走來這家無招牌名店,非常居家簡單店內還是坐滿人,還好可以和人併桌,我便點一份煎菜頭粿等上桌。

老闆不斷的煎粿,還是要小等一下,很多客人外帶一大包,著時讓我小小等了一下,才輪到我的上桌。

67664.jpg

▲一旁待煎的菜頭粿。

67665.jpg

▲淋上肉燥與醬酒的粿,彰化特色吃法。

店家的粿一份4塊,純手工製作的傳統菜頭粿,煎到皮焦赤略見金黃焦皮,不像南部縣市常見的米醬,很簡單的淋上肉燥與醬酒就上桌,對南部的人來說,不淋上米醬或自製醬汁,該有很大不同,不過彰化是食肉大縣,用肉燥該是習慣用法。這裡的粿Q彈,帶著菜頭清甜,搭上肉燥鹹香,簡單又美味,不過較特別的地方是店家在門有一大鍋大骨湯,只見每一位個人都留一些肉燥,最後再將大骨湯沖入,湯中混雜細碎粿和肉燥香,成為當地人喜歡特色吃法,整體來說,簡單美味,而且吃久了會習慣,彰化人另一種平民早餐,有機會來彰化不妨一試。

67667.jpg

67668.jpg

67669.jpg

留一些肉燥,最後再將大骨湯沖入,湯中混雜細碎粿和肉燥香

華山路無名煎粿。

地址:彰化市華山路55號。

營業時間:早餐時間,賣完就收,我的經驗,約九點半就逐漸收攤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菜頭粿 碗粿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