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是想吃西螺的米,也就是米製的九層粿,不過騎車來此晚了點,二家著名的粿店,剛好在我之前賣完,看到桌上食客愉快的粿,心中有點可惜,不過,還好還有祖傳老牌名店-豆菜麵、魷魚羹,店家就在另一家名店老邵小籠包的對面,旁邊有一家魯肉米糕。 ▲玻璃窗內是蒸炊待點的豆菜麵。 走入店內,非常簡單的空間,很傳統經營的麵攤,我點一盤豆菜麵再加一碗綜合羹。桌上有小吃的輸出介紹,賣的品項不多,但看起來就是古早味的精神。 沒多久豆菜麵送上桌來。 西螺的「豆菜」,就是豆芽菜、韭菜混在乾麵上,再淋上蒜泥、醬油膏調製的醬汁,簡單不華麗的食材,紮實的做工,在西螺傳香七十多年,當然在西螺這醬油的重地,店家的醬油膏是美味關鍵,以西螺在地生產的純釀醬油,口感不會死鹹,醬油鹹甜味混合油蔥酥,讓以蒸籠炊製口感軟Q麵條,完整的吸附醬汁,不讓人驚豔卻百吃不厭,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簡單的古早味。 點一碗綜合羹,就是肉羹再加上魷魚羹,魷魚是店家的起家寶、手路菜,最早店家外公在西螺中央市場裡擺攤。只獨賣一個魷魚羹,生意就非常興隆,後來才加入豆菜麵。 魷魚重點是泡發魷魚,每一家的手法都不同,就看每個人的喜好度,我覺得店家的脆度還好,但魷魚的彈性較佳,基底的羹湯淡雅有味,再加上精實彈牙的肉羹,簡簡單單,卻是讓人喜愛的小吃,我喜歡來這裡吃一碗豆菜麵加上魷魚羹。 祖傳老牌名店-豆菜麵、魷魚羹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 221 號 電話:05-5868812 營業時間:08:30-24:00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