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回到建興路上,來到老店門口,停好單車,走入內看看價目表,賣的東西很簡單,就米糕、乾麵和湯類。 我點店家主打的魯肉米糕和豬腸湯。一會兒店家端上桌來,魯肉米糕若不是我心有定見,還真的以為是魯肉飯,和我在嘉義、台南常吃的米糕真的有所不同。 吃一碗米糕,他的魯肉香和米香的表現方式和我喜好度不同,尤其是米糕,口感黏Q,和我喜歡的粒粒分明有所不同,口感不合。 但這一碗豬肚湯真的讓我喜歡,以四神湯方式呈現的湯底,帶著淡淡的酒香,豬腸以大小腸混合,清洗的乾淨有嚼勁,才20元,就有這樣的享受,庶民小吃有時就有這樣的驚奇,雖然不愛米糕,卻喜愛他的豬腸湯。 西螺祖傳魯肉米糕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21號 營業時間:中午前即有賣,個人不知確切時間。
【來雲林旅遊歡迎參考】 【出發。就從現在開始】雲林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