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上台北領獎,來到淡水找補教名師好友啟順,我們一同要上二子坪走二子坪步道,但來到二子坪一看,台北人真的較會休閒,較晚上來就人潮滿滿,整個二子坪找不到停車位。 心中還記得,那一年的秋芒,於是我說道讓我們決定隨意再向山上方向走,山上就是大屯山助航站,也是很久未曾來的土地,曾經熟悉,如今二十年過後,熟悉的公路也變的陌生,但我心中一直記得那雪白的秋芒。 車停路旁,漫步向上走去,沿途二旁芒草隨風搖曳,在太陽底下閃礫金光,蕭瑟又浪漫,公路雖然沒有如二子坪步道的綠蔭遮蔽,但秋陽灑落感受和熙而不躁熱,讓我們一步步輕鬆向上,有漫步天際的輕鬆悠閒。 單車客也是熟識這秋天美景的旅人,但能騎車上來,騎車能力要算PRO級的高手。 來到第一個觀景台,遠眺遠方的淡水河。 山脈後方隱隱約約露出淡水和八里坌河岸,不論左岸、右岸對愛居高遠眺的我,遠方曲折河景,好似有什麼東西在我心底發酵。好想有一台全景相機,才能拍下眼中所見的廣闊河景。 ▲拙劣的技巧拍不出壯麗廣闊的河景。 ▲秋芒下的大屯山助航站。 來到秋芒搖曳下的大屯山助航站,欣賞秋天芒草美景。芒草之美不同一般植物花卉豔麗,它的線條柔和純美又帶堅韌,在大自然風中擺動,眼神透過草縫間觀看遠山近景,另有草影婆娑的浪漫美感。 ▲由大屯山遠眺面天山及大屯西峰。 從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偏愛歷史人文,雖然長大念書走向理工科,但閒暇時間,就愛看歷史書籍,尤其是一些古早地圖,總讓我有閱讀悠悠古意之感,現今在芒草圍繞的觀景台上遠眺,以大屯西峰襯托遠方河景(但光線反差太大,反而拍不太出來),我突想想起,這不是我愛看「康熙臺灣輿圖」的一景,古人雖然測量技術不如現代,他們所繪的圖景反而很像眼中所見,心中突有所感,這樣的感覺年輕時沒有,現今人進入中年,反而有不同的感受。 參考: 臺博館典藏的「康熙臺灣輿圖」,原名「臺灣番社圖」,是目前所知道最早的一幅臺灣全島地圖,全圖絹本設色,橫長536公分縱寬66公分,同時也可能是中文臺灣古地圖裡被翻印次數最多,流傳最廣泛的地圖。 http://ntmedu.blogspot.tw/2010/10/blog-post_19.html 在「丹山草欲燃」的大屯山助航站前,再欣賞秋風搖曳下的芒草,芒草光澤亮麗,帶著陽光閃鑠下的金黃,心想丹山草欲燃在大屯山中應該看不出來,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著名的需仁大哥的網誌上有說明,大屯諸峰因為硫磺的影響,芒花略成紅色。「丹山草欲燃」,描寫的正是這樣的景色。 不知是否有我有解讀錯誤,丹山草欲燃應該是在地熱區域,或由河口或山上遠望而來的,芒草花才能呈現艷紅姿態,現今身在此山中,看著芒草搖曳,在秋風中摩擦,瑟瑟作響也另有不同的美景意境。 參考:丹山草欲燃,秋芒在我心 http://jac3158.com/blog/read-908.html 大屯山秋芒美景,10月季節來到即可以輕鬆驅車到訪,我們由二子坪沿公路上來,直至大屯山助航站觀景台,下山轉往馬槽洗溫泉。
【馬槽洗全裸溫泉】 我向來較少洗溫泉,若有選擇時,我喜歡帶有琉磺味,洗起來感覺皮膚滑溜的溫泉,而馬槽溫泉就是有琉磺味的好選項,好友啟順向來喜歡在此泡湯,店內溫泉售票處,露天大眾池單人票價150大洋,吃飯再泡湯會優待成80大洋,但我們要到三芝海邊,去嚐那一帶著名的大份量牛排店,於是花費150大洋,由右前方入口走入男大眾池,另一邊為女生,原本我帶著相機進入要拍照,但走入內有點傻眼,這裡走日式大眾池風格,所有人都是裸裎相見,全部一絲不掛地享受溫泉湯,雖然我很可以隨遇而安,但看著許多男性隨興露出「重要部位」,我的相機就不敢拿出來拍照,不然可會侵犯大家的隱私權,不過泡湯後全身通暢的感覺到也真的不錯。 馬槽花藝村 地址:陽明山竹子湖路251巷20號 電話:02-2861-6351。
【喜歡來台北城旅遊,歡迎參考】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