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走入華山文創,充滿歷史感的文化建築在燈光感受璀燦浪爛,園區裡有許多特色主題餐廳,一走入就是著名的Deja Vu(周杰倫、劉耕宏開設,以法語“似曾相識”命名)互動式魔術主題餐廳,雖然略感好奇,但一餐近千元的消費,對我和好友振至而言,孩子們正處於「高花費」的教育年代,和所有的受薪階級都相同,我們現今的消費力以孩子為大宗,自已到省很多,好友說:「等孩子們念大學了,我們再入內用餐看看吧!現在實在捨不得花啊!」 夜間在Deja Vu的長形廠房建築間散步,彷彿在過往與現今浪漫穿梭,單純的用傻瓜相機拍照,也頗具浪漫美感。 室外的長廊式,規律中帶著工業美感的設計,在夜燈點燃下,襯托出幽雅靜謐的建築感受。看著建物旁跳舞的民眾,感受文創古蹟真的活用的走入我們生活中。 由於是工業化的酒廠建築,整體感受就是數大規律又筆直的建築線條,好友說要拍一下這壽司店,再多賺一點,我們就來此用餐吧!一人八百大洋~2000,不是我們願意消費的價位啊! 再回首看看感覺真典雅浪漫。 這裡連廁所也頗有味道。 續往前走有許多賣新的文創商品,但為怕侵犯文創的感受,所以我只拍門口照。 由外部看,就頗具味道的「一間茶屋」,是著名作詞家方文山所開設,店內以文物、老舊照片作裝飾,更增添華山的文創意。 看到這樣的招牌和整個華山的音樂氛圍感染,我和老婆說:「真的想坐下來喝杯調酒聊聊天。」 走入免費的展場,看看各種藝術表演。 雖然只是沒有目的在此散步閒遊,但華山以古蹟建築為基底,以文創所培育的氣氛,讓我感受到音樂、文創、小酌的夜之華,和老婆說,下次來華山,就該來喝杯調酒聊聊天。 白天的華山遊記: 【華山文化園區】古蹟城裡的雨天尋幽閒遊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園區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1:00 TEL : (02)2358-1914 FAX : (02)2358-1262
【喜歡來台北城旅遊,歡迎參考】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