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糕3.jpg

一碗米糕,朴子市人氣早餐。(疫情後只有外帶,這一份40元+滷蛋15元+5元味增湯)

我很傳統,早餐不喜歡吃漢堡等西式早餐,個人偏好都是中式早餐,在我住的朴子市,早上不吃猴母魯肉飯 ,就來南通路吃米糕,這一家店原本在現在店對面,是第一代經營,現今已換成第二代經營,不知是兒子還是女兒繼承?我到不知道,不過第一代老闆和老闆娘偶爾會過來幫忙。我來朴子26年,到也吃的習慣,從大的20元吃到30元,也是一種時間感。

 

米糕1.jpg

米糕2.jpg

 

朴子市排隊早餐-南通路無名米糕

▲每週六、日小排隊是正常。

店家位在朴子南通路上,雖然搬家到對面,還是南通路上,店家從來沒招牌,搬家後也沒有,朋友間也沒人知店家叫什麼名字,我們都叫他米糕(雖然對面還有一家),有時為了強調地址,會說,南通路米糕,最後演變成共識,就叫他南通路無名米糕。

每天這家店都要小排隊,我的經驗約早上九點左右會賣完,所以,我們都會早上 08:30分前來買,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就米糕大30元,小20元,一碗小巧可愛的味增湯5元,魯蛋加10元(15元了),再來,就沒有了,非常簡單。

之前在天空時代就寫過,不過歷經天空部落出問題,人氣流量大失常,這一篇舊文,只剩下,下圖(標題過去不到一半的流量人次),由天空搬家過來當然也只是一遍空白,心想是常吃好店,我覺得也該翻新舊食記。

2262 南通路.jpg

▲舊食記,只剩下一半人氣流量和標題,其他什麼都沒有。

以下舊食記時圖片,除了味增湯中豆腐現今多一點外,大致沒有變化。

朴子市排隊早餐-南通路無名米糕

朴子市排隊早餐-南通路無名米糕

朴子市排隊早餐-南通路無名米糕

朴子市排隊早餐-南通路無名米糕

朴子市排隊早餐-南通路無名米糕

這一、二年假日,因為大小女兒要忙著上補習班或是學校課輔,我們往往是買便當回家,用完餐後,各自往各自的工作去,這家店最大的缺點就是用「保麗龍餐具」,因此我們往往自備餐晚外帶,這一日剛好餐碗不齊,我只帶湯碗,其他就店家的外帶餐具。

朴子市排隊早餐-南通路無名米糕

▲粒粒分明的米糕,再加上魚鬆而成。

每次吃南通路米糕,我總是50元銅板價有找,就搞定一餐,這裡的米糕粒粒分明,卻不過乾,淋上店家醬色不重,味道淡雅的肉臊(肉是肥瘦兼具,熟客也常有人點,多一點瘦肉的,老闆娘就會撈滷鍋下方較重的瘦肉),我向來不挑肉,因為我裡適度的肥肉,會和米粒融合,再加上點綴的魚鬆,沒什麼特別味道,就是平順而好吃,我總是二、三下就解決一餐,也喜歡這樣清簡的一餐‧

而簡單又微甜,味道淡淡又有味的5元味增湯,些許小豆腐和蔥花,向來是不能不點的小物,每次一餐45元就搞定,是我二十多年的朴子早餐。

朴子市排隊早餐-南通路無名米糕

▲簡簡幾個小小豆腐和淡雅味增湯。

南通路無名米糕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南通路三段 175號。

營業時間:05:30~約 09:00會賣完。

店休:說實話該沒有定期,店家從來都沒公告過。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