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來嘉義拜訪,剛好有事要辦,於是我請他們在「品皇咖啡觀光工廠」等我,也讓我想起自從8月來品皇後,我還沒有分享。 不過還好,觀光工廠沒有什麼變化,現在來分享也可以。 ▲左邊是參觀路線,右邊該是企業的辦公室或工作區。 ▲入門,就可以看到咖啡歷史文化區。 現今品皇咖啡觀光工廠是非常熱門的觀光路線,假日來,很多遊覽車載著一車又一車的乘客來此參觀,順便可以免費品味品皇進口的咖啡。 而且,來品皇的路線很單純,不管是下水上交流道,或高鐵站,都是走嘉168縣道(嘉朴公路,再跟著很清楚的指標一個轉彎就到了,但,一定要開車,嘉義縣要搭公車很麻煩的。 ▲個人建議先轉左方的咖啡歷史文化區。 入門,動線可以分成左右二邊,左方是咖啡歷史文化區,右方可以統稱展示販賣區(雖然廠商說有分成XX區,我們一致認為,就是展示、試喝與販賣。 ▲獨特的咖啡杯地球儀。 現場最吸引我們目光的就是「咖啡杯地球儀」,獨特的設計,彷彿全球都是品皇咖啡,每個人來此都會和它拍照。 工廠內有從西元六世紀的衣索比亞高原上,述說咖啡(黑金)啟源的歷史故事。 還有介紹咖啡的採摘,您知道麼?通常你可以想,一顆咖啡樹產量約略就是一磅(也有二磅的),若有時間來看,一顆咖啡樹只能採摘15年,生產過程也很繁複。 不過現場內容很多,葉蕍有十多年喝單品咖啡習慣,因此拍下三張我最常喝的三個產區的咖啡介紹來與大家分享。 ▲瓜地馬拉的安提瓜、衣索比亞的耶加雪夫和肯亞的AA,是我最常喝的三大區域。 我比較喜歡這三大區域的豆子,他們有某種共同的特性,「果酸明顯,圓潤滑順,咖啡的明亮很佳,午後喝上一杯,「甘美,帶著山谷間淺柔的花香。」咖啡,真的在淺淺的香氣中,提高我心中的美感。註:我不是說品皇的豆子喔! ▲花式咖啡的分類。 花式咖啡都半指以espresso(義式濃縮咖啡)為基底加上牛奶等不同食材,依不同比例來調配出不同口感的咖啡。 我最常喝的花式咖啡就是奶系的摩卡,加上奶泡、肉桂、巧克力粉等調味的卡布奇諾,還有偶爾有浪漫情感就必喝的愛爾蘭咖啡。 沖煮咖啡時很多人喜歡用塞風,現今我都更簡單化了,辦公室實在不方便。 有了咖啡知識後,再走過另一邊「免費試喝咖啡」、或買「咖啡」,不過人潮真多,很多人對咖啡知識沒興趣,但免費試喝到是很有感覺的。 ▲品皇有工作人員,隨時為你沖煮咖啡,也歡迎品嚐。 第一次有試喝品皇的咖啡,和他的工作人員閒聊,接下來我就明白,每個人喜歡的味道和走向不同,我喜歡在品皇逛逛,看看咖啡的知識,至於咖啡,對我來說,走向是完全不同的,我會看看他有什麼的產品來欣賞他的創意與設計,XD! 接下來走到樓上(樓下好多人,果然觀光工廠是一門好生意!),二樓有很不錯的原木桌椅,我喜歡這樣的傢俱,只可惜我實在買不起,哈!到此也該離開了,回家吧!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 地址: 612嘉義縣太保市85-18 電話:05 3713299 營業時間: 08: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