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家店相距不遠,原榕樹下在華山路137號,今天的榕樹下陽春麵在華山路190號,我是第三次來榕樹下陽春麵,前二次都是店休,不知道店家何時營業,約略是早上到中午時間,我在中午11:30左右來到店內,沒有菜單,直接跟老闆說要點什麼即可。 今天決定點一碗小碗的麻醬麵、小碗餛飩湯、切二樣小菜剛好100元。 ▲店裡輸出海說明榕樹下陽春麵的由來。 先來嚐他的麻醬麵,感覺和另一家味道相同,但濃稠不同,兩家的麻醬都頗香,但190號的麻醬稠度較低鹹香入味,用來伴麵感覺較為適合,再搭配口感順滑陽春白麵,純樸的古早味,贏得我的好感。 彰化較著名的三家外省仔麵,二家榕樹口感相同,以煮麵水當湯底,飩餛小巧鮮美,外皮與整體口感較軟嫩,淺嚐可以吃到肉末的鮮味,不錯的手法,不過以外省仔麵的飩餛,我喜歡較紮實鮮彈的阿輝陽春麵。 吃外省仔麵就是要切一盤滷味,我向來喜歡較薄硬的豆皮,不過,感覺出了彰化就少看到這樣的滷味,一份豆皮,一份豬耳朵,滷味鹹香入味,適中不死鹹,新鮮又彈牙,再加上辣椒醬,簡簡單單就是我愛的古早味,我喜歡這樣的吃麵的感覺!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常見人潮的排隊店家】長江豆漿 【多年後再嚐彰化眷村味】北方早點燒餅油條與米漿 【老家附近人潮眾多的彰化小食】華陽豆漿嚐燒餅油條 彰化美味小吃-老北京蔥花千層大餅 彰化好燒餅淡雅香酥好回味-北平香酥燒餅 【中年後才懂的彰化味】阿輝陽春麵 彰化的外省味- 榕樹下陽春麵 【原大陸牛肉麵創始店】石知已吃麵店 【知名但從來沒吃過的彰化小食】大原蒸餃大王、拉仔麵 彰化裕民牛肉麵-牛肉餡餅配小米粥 彰化市魯穀香麵食餐館(老山東牛肉麵) 彰化才有的連鎖店--福客來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