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孔廟旁走友愛路晃遊過來,來到店門前看到招牌上掛著「炒餃專家」,門外人三、三兩兩不多,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直覺這是一家好店,拿起手機「姑狗」一下,發現這是網友超激推的府城炒飯,立刻改變目標,走入內吃炒飯。 走入很簡單的店面,就幾張桌子擺設,但料理區已經一堆空的便當盒正等著,原來一堆人是打電話再過來拿! 看看上方價目表,點一個什錦炒飯60元,先付帳後自已找位置就座,滿滿的便當盒,只見老闆一個人不斷的翻炒,手腳很快,訂單雖多我也沒有等很久,熱騰騰的炒飯就上桌。 用餐前先看第一眼就覺得喜歡,炒飯很潔淨不軟爛,沒有常見炒飯的油膩兮兮感。什錦炒飯以火腿片、高麗菜絲、蝦仁、蔥蒜和蘿蔔絲相伴,吃上一小口,就覺得非常喜歡,這裡的炒飯乾爽中還粒粒分開,飯粒微溼潤口卻不軟爛。對我來說,只有粒粒分明卻不油膩的炒飯才是上品。 不過若你如果喜歡重油偏鹹香,那我覺得或許試看看其他炒飯或店家。 清湯自取,雖然無料,卻是瓠瓜清甘甜入味的好湯,喜歡這裡淡雅又清簡的味道,下次還要再訪。 炒飯專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6號 電話:06-2209174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21:00 ,周日公休。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傳統米食、肉粽、碗粿、肉圓 【粒粒分明卻不油膩的炒飯】台南府城美味小吃-炒飯專家 【日式精神,台式手法的蝦仁飯】集品蝦仁飯 日本時代的蓋飯遺風-台南美食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式早餐三合一】-阿堂鹹粥、包成羊肉、小西腳青草茶 【來一碗豐美又華麗的台南鮮粥】-台南市小吃阿堂鹹粥 【品嚐起鼎燒的驚豔】台南市府前路小南碗粿 台南市美食小吃-國華三街富盛號碗粿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店」 台南市美食小吃-楊哥楊嫂肉粽 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 【赤崁樓旁人潮滿座的台式日本料理】山根壽司、武廟肉圓 【廟口的記憶】-台南市美食小吃武廟肉圓 【府城也有油炸肉圓】國華街員林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