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象山親山步道的入口有二,一個位於永春崗公園,另一個位於就是靈雲宮,我選擇由永春站出來,約略走10到~15分鐘,過松山高商、永春高中來到入口。 由0公尺的第一階開始走起(應該是計算距離,而非海拔高度),我要重溫二十多年前台北念書時走過的路程。,北市府在此立有導覽板,入口地圖如下,我由公園左方的道路走入,才進入就是長長的上坡步道。 台北是盆地中的城市,尋訪四獸山(虎豹獅象,虎山在最東側,象山在最西側),就是要爬上盆地山陵,所以一開始就是長長陡坡上山,對現今常做有氧運的我,頗喜歡向上挑戰,它讓我知道自已的心跳聲,象山步道多半是由花崗石所建構的石階步道,二旁綠林交掩,清爽怡人,十分適合前來行腳踏青。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像我山、水皆愛,豈不是智、仁兼具(哈!XD)。 象山,四獸山最高點,緊臨信義都會區,登山步道旁處處都有眺望101大樓最佳角度,我來到「念佛一聲罪滅河沙」的巨石旁,先轉往右方小徑遠眺101大樓再回到左方正確向上的山徑。 不斷上爬或行走清幽小徑,象山步道人潮非常多,但仍保有清靜悠閒感,可見我們爬山的民眾素質非常高,來到每一個涼亭,台北最繁華的信義都會區都盡收眼底。 每年的跨年晚會,都會聽到攝影愛好者帶著腳架先數天前上象山搶佔地盤,平日來象山為等待夜幕低垂,夜燈閃閃,拍攝璀璨燈海,跨年就拍著名的101煙火與都會夜景。而我只為登山賞玩美景而來,所以,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攝景平台」與「六巨石」。 走到攝景平台,最適合遠眺101及信義區,許多登山遊客都來此拍照,可惜今天天候陰沈,不然拍出來的照片一定精采,我也來拍一張借位照片,將小小的101夾在雙指之中。 一旁就是六巨石,記得資料上有說這裡叫「老萊峽」,但我在石上只看到刻上「老峽」二字,許多人都在此站在巨石上當風而立,眺遠101大樓,感覺氣勢十分雄壯,不過較好的巨石都有人佔據了,我只在此巨石縫間下望101,再穿過巨石間的夾縫,由步道往下往象山另一個出口而去。 ▲老峽,「萊」字不見了。 在離開六巨石前,看著小花在迎風面綻開,心想,生命力真是堅韌啊!持續往下走,今天目標要由另一端出口信義路五段150巷出來。 另一端出口更是陡峭的下坡,對膝蓋差的朋友,真的有點傷(單純爬象山要考慮膝蓋)。 總論,我由永春崗公園走入,由接近靈雲宮的信義路五段150巷走出象山,行程約略花五十分鐘,不過個人腳程相較一般人略快,網友若不是常爬山者可略增加時間,而象山步道,指標清楚,林蔭清幽又容易親近,十分適合登山尋幽,不過下坡時坡度略陡,若由信義路五段150巷進,由永春崗公園走出情沿會略好。 象山親山步道 入口有二:1、永春崗公園。2、靈雲宮的信義路五段150巷。 體力好的網友,可以考慮約略四小時的行程。 象山親山步道-四獸山步道-南港山稜線步道-拇指山-九五峰-南港山攀岩。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