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湖楊家佛跳牆

▲來西湖市場嚐美食

內湖楊家佛跳牆

內湖楊家佛跳牆

內湖楊家佛跳牆

▲現今佛跳牆100元,價位上有調漲

楊家排骨酥麵.JPG

▲店家臉書下載的菜單

這一天來到內湖,和心想有半天時間,約小女兒到西湖市場逛逛嚐美食,小女兒很給面子的從政大搭車過來,我們在西湖捷運站相遇,市場和捷運共構,要進入市場也相對方便。

西湖市場楊家佛跳牆

西湖市場楊家佛跳牆

▲我選100元的佛跳牆和香菇排骨酥麵

今天西湖市場剛好辦理進香活動,許多著名攤位都沒開,和小女兒轉了轉,看到楊家排骨酥湯想說佛跳牆和香菇排骨酥麵,約一份較平價簡餐的價位,也可以吃好吃飽,剛好小女兒說她想吃排骨酥麵,而我想吃碗一個人佛跳牆。

西湖市場楊家佛跳牆

佛跳牆是著名的過年菜,而且他是光緒年間發明出來的著名閩菜,對我來說,好的佛跳牆要海陸並具,福壽雙全,用料要十多種,每一種料是一些些,因此一般我們小家庭並不好處理,難以少量多樣去煨出一碗湯,因此我決定來一碗佛跳牆。

楊家用料頗具佛跳牆特色,料多物美,有芋頭多到化入湯中、小鳥蛋(鵪鶉蛋)、香菇、栗子、杏鮑菇、筍絲.....,上方二塊芋頭,煨到軟綿化入湯中,湯頭濃郁,豐美宜人,喜歡一碗實在用料,不妨來一碗佛跳牆。

 

西湖市場楊家佛跳牆

他的排骨酥麵也是好料,也可能西湖市場名店頗多,網路上食記查詢不到楊家介紹,但我頗喜歡楊家佛跳牆,再搭一碗椒香醃製後炸的恰到好處的排骨酥麵,二者相搭美味俱全,或許也是小女兒願意從政大搭車過來陪老爸吃碗飯心情好,這一天楊家小吃,父女倆皆滿意。

西湖市場楊家佛跳牆

西湖市場楊家佛跳牆

吃完飯,女兒又要搭文湖線回到政大,小女兒說既然來到市場,又是寒流來襲日,剛好買點火鍋料回校自煮,而老爸又可以付帳,於是在市場中,女兒挑選火鍋料,我們一同搭捷運各自很自己的目的地而去,小女兒台北讀書,讓我也喜歡上台北洽公,以公事之餘濟點小私,反正本來就要吃飯,找女兒來請她吃飯,對老爸我來說美事一件。

內湖楊家佛跳牆

內湖楊家佛跳牆

 

西湖市場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 2號樓之71攤

營業時間:11: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