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圓環意麵,店家沒有明顯招牌,只有一方小招牌,掛著意麵、肉焿和肉燥飯等三大主食產品,地址就在圓環邊,約略是彰南路二段和民生街口,我走入店內,看看價目表多半都是很平價的小吃。 ▲店內用餐環境一隅。 今天點湯意麵、肉燥飯、油豆腐和魯蛋。才一會店家就送上湯意麵來。 店家送上來麵來時,我聞到滷汁的味道,我就震撼到(後來再聞肉燥飯更加確定),那是小時候最喜歡住家附近阿榮伯麵攤的滷汁味,自從阿榮伯過世後,我就沒有再吃過,沒想到在南投市找到相同的味道。 圓環意麵採用南投幼麵,麵條細長,口感紮實Q又順滑,再淋上滷汁就成就一碗小品美味。 不過圓環意麵的湯頭較為偏淡,略可惜,這樣的湯頭我喜歡加上胡椒粉提味,吃完麵,剩下的湯頭變成一碗肉燥湯,用來搭肉燥飯剛好,這是我個人的小偏好,不建議你如此。 店家的油豆腐、滷蛋色澤不重,油豆腐有入味,滷蛋還好,不過蛋白不乾,二者都是平常的小菜,也不突出。 ▲湯意麵剩下的湯頭變成肉燥湯。 肉燥飯,光用眼睛看,就覺得小巧美味,對我而言,滷肉汁是美味的靈魂!吃飯前先聞一下,是非常合我味口的滷肉汁。 嚐第一口,我知道,圓環意麵最值得一推的是滷肉飯,他的飯小小一碗、滷肉細緻,滷汁甘甜,雖然不是濃香驚豔的屬性店家,卻是讓人一在入口的好飯。 要騎車離開了,今天這一樣才75元,圓環意麵真的CP值頗高的小吃店家。
【來南投縣旅遊歡迎參考】 【心中最美的山城】南投縣食遊記總整理 今日行程 【肉燥飯比意麵更動人】南投市小吃圓環意麵 南投市武德殿出發,閒騎縣道139,訪微熱山丘、139乙綠蔭隧道 【騎車後的小幸福】濁水肉羹王 【南投市】 南投市景點-猴探井天梯風景區(天空之橋) 【尋訪八卦山的制高點、橫山小百嶽】南投市橫山步道 【二百分的小吃行程】南投市小吃橋頭邊肉圓 【初遇香Q的南投意(幼)麵】南投市美食小吃-友德意麵、仁壽公園百年老榕 【來者是客、八卦山上的鳳梨奇蹟】微熱山丘鳳梨酥 一句話!二十年交情-微熱山丘鳳梨酥 南投市-省府中興新村 單車中興新村行,休閒騎訪「田園式行政社區」、一探中興新村八景 中興新村荷花池、台灣歷史文化園區-民俗文物館 【被化骨綿掌擊中的高鈣軟骨麵】一滴水麵館 中興新村飲品-正典牛乳大王、王品桂花酸梅湯 【眷村古早味】南投中興新村、老胡麵館與美味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