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的師大夜市範圍,由師大路和師大路39巷交叉路口開始,另一邊則是小小的浦城街公園,在用完意麵後,我們回到公園,好友振至一家人到公園旁排隊買這一家的日月潭紅茶(但葉蕍想留肚子給霖園牛奶大王的紅豆湯,所以沒有喝。) 由師大路39巷進來,往許記生煎包走去,一路上有名的店家很多,而師園鹽酥雞是我記憶中大一學長所說的重口味的「新店」,我們念書時才剛開的店,沒想到現在也是25年的老店了。 (想當年一口氣在師園買了500元鹽酥雞,當晚和同學承賢一口氣喝了一打台灣啤酒的往事也湧上心頭,唉!真的老了,老是想到過去,但今晚的宵夜就是師園鹽酥雞了。) 位於師大路39巷靠近龍泉街的金甌滷味,其實才是真正的老店,當時燈籠和大台北滷味都還沒有進入師大夜市,不過當然只有冷的滷味,以致於被熱滷店家超越。 ▲光聞和看就感覺好喝的楊記冬瓜茶,還是沒有喝,因為我一定要吃霖園的紅豆湯圓。 許記生煎包以前是位在師大路和師大路39巷路口的路邊攤,當時生意就非常好,不過大約只要等5分鐘就可以買到了,但現在真是熱啊!人潮好多,要用點力才能順力擠入。 抽了號碼牌,好友振至看一下說,大約還要二十分吧!於是我門轉往台南鱔魚意麵吃碗麵再過來。果然回來才剛過號幾號,葉蕍立刻擠入內,用號碼牌換了1 份生煎包回味當年。 ▲工作人員現包現煎,向來是許記的特色。 小女兒已經吃飽了,所以我自已一個人吃一份5顆35元的生煎包,要買許記的生煎包要注意,他可是有賞味期,約略只有5~10分鐘,為何如此說呢? 其實許記可以說是煎版「小籠湯包」,大小也約略相等,外皮雪白,內餡以半糊狀的饀肉泥和高麗菜絲混合,小而渾圓,若放置過久,內餡的湯汁會滲入外皮,變得「潮溼」而口感變差。 但若剛出爐時立刻入口,那輕輕一咬,薄皮酥脆,鮮美湯汁四溢,在味蕾裡奔流,回憶中的美味又回來,不過這一次沒有加許記自製的辣椒醬,印象中許記的辣椒醬是非常夠味的,喜歡較重口感的網友就一定要試看看,不過現在一份5顆35元,相較我大學時,三顆10大洋的價位,十九年來,物價還真是有很大的波動。
吃完生煎包,腳步沿著龍泉街往師大路49巷走去。路旁經過了燈籠滷味,不知這一家是否大四時在許記生煎包旁擺攤的那一家掛著燈籠的滷味,由於那是當時師大夜市第一家現切現燙又便宜大碗,讓我們那一年都沒有買金甌而改買掛燈籠滷味。不過現在這一家店面很有價值,新聞上說這一間店面值1.5億,哈!不知我何時才能有這種身價。 因為大學時代的一段故事,我超喜愛在寒冬吃上一碗紅豆湯圓,永遠記得那一年最美好的紅豆湯圓就在公館的台一牛乳大王,而最常吃的就是師大49巷的霖園,也因為有一般美麗的記憶,我特別在嘉義桃城裡,騎著單車尋找最甜的寒冬-嘉義市甜湯食記系列,而這一次師大夜市行,我也打定主意,一定要來霖園牛奶大王吃一碗紅豆湯圓。 但在記憶中的師大路49巷尋尋覓覓,就是看不到霖園牛奶大王,看來店家也收了,唉!師大夜市不同於以往,我只好來到隔壁的三兄弟豆花店,和女兒上門,點一碗加薑汁的花生豆花和紅豆湯圓。 這裡的豆花口感滑嫩,花生香甜也濃郁,不過我只吃上二湯匙,小女兒說好吃,自已一個人將他吃完。 我的目標當然是這一碗紅豆湯圓,三兄弟的紅豆湯香而濃,豆子煮的軟綿還略帶顆粒,湯圓軟而滑內餡為芝蔴,就是這入口即化的芝蔴香搭配紅豆湯,才能在北風勁吹,寒流來襲時,溫暖了腸胃,也甜美了心,一陣很遙遠的回憶不禁湧上心頭,回憶中的台北紅豆湯圓,不同於嘉義湯圓的表現手法,更符合我回憶中的喜好,我喜愛寒冬,只因冬季才有這一碗甜的化不開的濃郁紅豆湯。 這一碗紅豆湯口感很好,若要挑缺點的話,個人感覺若天候不夠冷,可能會感覺甜的有點膩,但還是一碗不錯的甜湯。 許記生煎包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24號。 電話:02-22231861。 營業時間:AM:04:00~PM11:00。 三兄弟豆花 電話:02-23699933 地址:北市師大路49巷9號1樓。 【本次的食遊記】 1、松山機場觀景台,遇到東方神起的追星族。 2、松山文創園區裡剛毅簡樸日本初現代主義建築-恐龍展、設計概念館、湖南展。 3、師大夜市美食小吃-阿諾超大可麗餅 4、師大夜市美食小吃-晚餐台南鱔魚意麵、宵夜師園鹽酥雞 5、師大夜市點心-許記生煎包,三兄弟豆花 6、台北二日行(六)師大商圈早餐-亞米廚房 7、【那年一起騎車追尋的淡水小吃】黑殿(店)排骨飯 8、【記錄中法戰爭的北門鎖鑰】淡水滬尾砲台 9、【冬天到淡水來看海】漁人碼頭。 10、台北二日行(九)-師大夜市一帶-大學口胡椒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