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蒲城街公園和好友碰面後,我們一同進入夜市,對我而言,這一趟來師大夜市當然是回憶之旅,我要品嚐心中久違的師大小吃。 只是現在師大小吃更迭,現在有名的店家,大多不是當年的名店,而是隨著師大附近"飲食"生態改變,逐漸出現的知名店家。 於是我先到許記生煎包抽了牌,就來到鱔魚意麵這裡用餐。 入內,人潮很多,我們只好找了分開的二桌來坐,我則是和好友振至同桌。 我們二位對酸酸甜甜的「錦魯」做法都是欣賞成份較多,沒有特別的偏好,而振至個人口感,喜歡乾炒麵,口感較為彈牙,所以我們都選了乾炒鱔魚油麵。 店家的意麵是油炸過的方式呈現,這樣的意麵,若是乾炒,個人覺得有感過乾。要吃羹麵(嘉義稱為錦魯),將台南式酸甜的醬汁淋上去,味覺才有更升等的感受。 而乾炒鱔魚油麵,主要的將先去除鱔魚腥味和土味,並炒出爽脆度,還要保有鱔魚的自然甘甜,所以我向來偏好大火炔的方式,只不過專注和好友閒聊,並沒有注意到店家炒的方式,不過這一盤乾炒鱔魚油麵端上來,光看就感到清潔美味。 圖片中的鱔魚沒有一般店家炒的油膩兮兮,或是過多的調味搶味,而是炒出鱔魚的脆度,並嚐得出鮮甜,加上油麵口感又較為Q彈,真是不錯的炒麵(但好友的經驗,乾炒鱔魚意麵口感略乾,還是要炒油麵。) 湯品我點的是當歸枸杞排骨湯,振至是當歸枸杞羊肉湯,分別在肉品不同,好友最近蠻喜歡這裡的湯品,當歸湯底味道甘醇,調味適中,在寒流的冬季是很不錯的食補,而排骨感覺就將精華都燉入湯中,我這幾塊排骨口感略有點柴,不過由於湯底甘醇,還是一碗好湯,但感覺羊肉更勝排骨。
再轉往拿許記生煎包和吃一碗紅豆湯園,而宵夜決定要買師園鹽酥雞。 由許記生煎包-紅豆湯園-師園鹽酥雞,這彷彿才是我記憶中的師大夜市。 師園蒜味鹽酥雞向來以「重味」為主,也就是說有一大堆切成細碎的蒜(但小女兒怕蒜味的嗆,所以我們特別交待不要加蒜),而沒有一同逛夜的老婆也帶了一包鹽酥雞回來,雖然是另一家的,但夫妻還真是有志一同,插幾口鹽酥雞突然想到當年曾經一口氣在師園買了500元鹽酥雞,當晚和同學承賢一口氣喝一打台灣啤酒來配鹽酥雞的豪氣,現在不行了,一定會肥死的。 但這裡的鹽酥雞一如記憶中,炸的香酥而不會乾柴,雖然沒有特別好吃(沒加蒜就是如此),但就是吃的得習慣了,感覺沒有吃就不像回來師大回味,而且一定要點蒜味鹽酥雞,不過下次要先和老婆商量,買另一家的給女兒們,我們來一份蒜味鹽酥雞! 台南鱔魚意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45號 電話:02-23699443 營業時間:AM:11:30-AM:02:30。 師園蒜味鹽酥雞 營業電話:02-23633999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39巷14號 營業時間:AM:15:00~24:00。 【本次的食遊記】 1、松山機場觀景台,遇到東方神起的追星族。 2、松山文創園區裡剛毅簡樸日本初現代主義建築-恐龍展、設計概念館、湖南展。 3、師大夜市美食小吃-阿諾超大可麗餅 4、師大夜市美食小吃-晚餐台南鱔魚意麵、宵夜師園鹽酥雞 5、師大夜市點心-許記生煎包,三兄弟豆花 6、台北二日行(六)師大商圈早餐-亞米廚房 7、【那年一起騎車追尋的淡水小吃】黑殿(店)排骨飯 8、【記錄中法戰爭的北門鎖鑰】淡水滬尾砲台 9、【冬天到淡水來看海】漁人碼頭。 10、台北二日行(九)-師大夜市一帶-大學口胡椒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