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朴子到學甲,我一路騎車南來,進入學甲後,轉入目標中洲路上,持續的騎車前進,沒多來到很普通的店家門前。 雖然是鄉下地方,不過,這家店的生意到是附近最好的一家,人潮也多,不過沒有招牌,只有一個放地上可推動的招牌,上寫「足好味」陽春麵,一時以為找錯家了,走入內才發現,裡面的輸出海報寫著阿足陽春麵,原來阿足=足好味。 來之前已知道自已要什麼,我直接走向攤位向老闆點,一碗陽春麵搭一碗魯肉飯再切一盤豬舌頭。 先送上來的是陽春麵和滷菜的豬舌,這裡的豬舌,滷的頗久,豬舌外皮略見小硬是小缺點,但滷的夠久,味道入味,再加上厚重的醬油,算是較重味的古早味做法,肉質彈牙味道還不會,不驚豔合口味。 陽春麵為肉燥湯頭,麵裡豆芽菜、白菜還有麵條的數量大小,給的頗大方,不過,麵條煮的略生硬,是他的小缺失,但湯頭以肉燥醬油系的鹹香,但頗符合我來之前看到網友照片時的想法,南部鄉下的純樸味,雖然不屬於一嚐驚豔,但我頗喜歡這碗麵的湯頭,再加上騎單車過來,不用計算油資,我覺得還頗上算。下次騎車來,值得再來一嚐。 台灣雖小,但各地肉燥飯和魯肉飯表現的手法也有不同,南部的肉燥飯往往有如此手法,肉燥是切的極細的小碎肉,以醬油系手法結合頗濃郁的紅蔥香,米飯略軟感,但配合肉燥醬油鹹香,我頗喜歡這碗簡單樸實的肉燥飯,下次再來,為的是這一碗肉燥飯,不驚豔,卻是純樸實在的南部鄉下味,下次可以再來一嚐。 阿足陽春麵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中洲路26-2號 週一公休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三城騎跡嚐小吃-麻豆、佳里、學甲食記總整理 【學甲食遊記總整理】 學甲下午小吃雙併-臭豆腐與大腸包小腸 台南縣學甲鎮小吃-永通虱目魚湯 春遊北門(一)學甲美食小吃阿素虱目魚粥 台南市學甲區(鎮)美食小吃-學甲虱目魚粥 台南縣學甲鎮美食小吃-順德牛肉湯 純樸實在的南部味-學甲小吃阿足陽春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