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善化吃完善化秀鹽水意麵大同路總店回來,我騎車直往新加坡冰城,蠻好玩的,原來冰城旁邊也是秀意麵的分店。新加坡冰城是已經有四十多年歷史的傳統工法製冰店,店家的核仁蛋黃冰棒是主要的招牌,對我們這些單車客而言,大杯古早味紅茶更是炎熱騎車必喝的聖品。 ▲老闆娘奇怪的看我拍照,立刻又表演一下手震。 店內很簡單,鐵蓋下就是各種冰品,工廠就在店面後方,當地人多半來此外帶,而我一連二天上門,都是為大杯古早味紅茶20元而來,不過也有嚐一隻核仁蛋黃冰棒。 這隻核仁蛋黃冰棒,口感紮實香脆,一口咬下滿滿果仁、鹹蛋黃和奶香,沒有人工乳化劑及香精的感覺,鹹甜鹹甜,真的香濃綿密又好吃,來此很推薦要來一隻 就我所知,古早味紅茶就是單純的紅茶+糖,由於早年台灣冰店的所採用的品種,大多數單純原味茶口感會有一點澀澀,需求加糖提引出甘醇,各家的差別就是紅茶的等級與純度,而新加坡冰城的口感也不錯,甘醇度也有水準之上,雖然沒有那隻核仁蛋黃冰棒讓人驚豔,但也是不錯的小品,對我而言,只要騎車由善化北回,我就會來新加坡冰城喝杯紅茶解身體的渴,比喝一般的手調飲品口感還更棒,但心中最好喝的麻豆紅茶,其實是曾文農工無名乾麵的紅茶啊! 新加坡冰城 台南縣麻豆鎮興南路121號(麻豆戲院後) 電話:06-5727842/5722245 夏季營業時間09:00~22:00 官網:http://sgp-ice.blogspot.tw/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三城騎跡嚐小吃-麻豆、佳里、學甲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