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裏的人和居民真的很少,一眼望去,看不到幾間房舍,連買個雜貨店的店家都沒有,唯一有開店做生意的,是一家賣愛玉和草仔粿的小店,好奇的問老闆娘這裡到底有幾戶人家? 老闆娘說道:「有住的大概七戶吧!」 問老闆娘住在這裏好麼?還習慣麼? 老闆娘笑了:「年輕時從鹿草嫁到這裏來,早就習慣了,現在下了山反而覺得吵多了,還是山上安靜。」 看看這裏的食品,好像散一種山中的自然感,雖然口感不一定好!但也應該很自然吧!所以我們向店家買了草仔粿,沒想到出奇的好吃,我想或許是這裏的"食材"也是最自然而來。 老闆娘笑道:「你們有沒有到這附近走走,這裏的鐵道走起來還不錯,很多遊客都會來走走。」 其實我們早就沿著鐵道走過了,當在輕風吹拂下走過一段段的小徑,鐵路隧道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穿越一座座的隧道,由黑暗至光明,或者由過去到未來,讓人有穿梭時空情趣之感。 人到了中年好像都會如此,心中會開始回想:「如果時間可以暫停?我想....如果可以回到從前?我會再一次..... 。」但你真的可以找到一個地方,時間的砂漏在這裏可以橫躺,暫停流動。 漫步水社寮,我好像找到我想要的時間砂漏,時間在這裏彷彿為我停止了流動,空氣和氛圍用另一種方式來面對著我。若不是林林小火車入站時的吵雜聲換醒了我的瑕思,我真的會懷疑時間在這裏,是否已忘了流動!在此爬上的登山客上車後,短暫的人潮移動結束,火車續開往下一個目的地,時間又恢復停止流動的狀況,水社寮又好似一切從未發生過的恢復靜寂。 水車寮車站早已榮華落盡,近年來在發現了「夜空舞者」蝙蝠後,又重新引起部份遊客的注意,昔日的車站現已成蝙蝠生態解說站,以另一種的型態來面對旅客,來這裏一個人也好,一群人也好,停下腳步,試著去品味空氣中停止流動的時光,將是水社寮帶給你最好享受。 如果可以 我希望 時間的砂漏可以在此橫躺 我可以在這 任意揮灑時光 漫步鐵道也好 森林小徑也佳 如果可以 我希望 時間的砂漏可以在此橫躺 一個人也好 一群人也佳 吸取山中的靈氣也好 放縱心情也佳 附註:開車於【嘉122線】22K處右轉接水社寮產業道路可至水社寮車站。 【喜歡阿里山鐵道-一定要閱讀蘇老師的部落格】 阿里山鐵路的存續與興衰 http://tw.myblog.yahoo.com/professor-su/archive?l=f&id=24
【40男還有其他阿里山森鐵車站遊記,歡迎指教】 1、不再出發的起點-北門驛 2、被遺忘的車站-鹿麻產車站 3、時間忘了流動的車站-水社寮 4、入山的起點-竹崎站 5、綠蔭清風滌心靈的樟腦寮車站 6、螺旋環繞的孤寂-獨立山車站 7、記憶中的阿里山-神木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