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中午時間,由於肚子餓了,我將單車騎到市場內,果然不用花力氣尋找,想吃美食,看到人多的地方去就對了。 入門看到四、五位工作人員煮麵、切鴨肉和做小菜的各忙各的,但還是忙的不可開交。我看了看招牌,點一份鴨肉乾麵(油麵)、鴨心湯和鴨肉50元。 由於生意很忙,過了一陣才送齊我的餐點,首先是一碗35大洋的鴨肉麵,葉蕍數了一下,放了四片鴨肉片和一顆小小的鳥蛋,燙上許多韭菜和豆芽菜,看起來就很豐富。 而我向來偏好台式油麵,這碗油麵吸附店家醬汁很夠味,再加上配菜豐富,嚐起來就是好吃(但我認為店家的湯麵看起來更好吃,所以下次一定要吃湯麵)。 這碗鴨心湯的冬菜、薑絲和切片鴨心做湯,本身鹹香還不錯,但鴨心真的讓我驚豔,一般較有名的店家,鴨心都可以做到有口感有彈性,但很少還可以做到「鮮嫩」和彈性同時存在,這裡就是如此,單論鴨心到是我印象中最好的店家。 鴨肉切盤50大洋,老闆端上桌來時,看到這一盤鴨肉口水不禁就快留出來了,不像鹹水鴨的做法,感覺比較像清燙,鴨肉呈現鮮嫩的原色,品嚐鴨肉,果然鮮嫩含帶肉汁,不加店家調醬也很好吃,單以新鮮度和嫩度的口感,這一盤鴨肉就讓我很受良好,很快的吃完所有的鴨肉小吃,我也該往小南海去了。 今年由於多雨的關係,白河蓮花感覺比往年開的較慢,官網預估七月初會進入賞蓮的旺季。 白河鴨肉麵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白河公有零售市場2巷25號 電話:06-6855829 營業時間:AM06:30~OM15:00 【歡迎參考】 【沒有蓮花時依然美麗】- 台南市白河區(鎮)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