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葉蕍跑的路徑。 網路上台南下營區文明街45巷為中心、各式主題彩繪延伸出去,我騎車過來,由中正南路轉健康路,就在路旁發現小熊維尼彩繪村的指標(市區很多),依此走入。 ▲路旁建築上繪上各種有趣圖案。 實際走過發現,其實除了小熊維尼之外,這裡還畫了許多有趣的卡通人物和宗教活動,在樸實的鄉下間,彩繪讓鄉里居民間充滿童趣,也可帶動一些休閒觀光人潮,但唯一麻煩的地方就如我看過的報導,要有授權才能長久。 眾多彩繪中,我最愛這一幅畫在地上「大富翁」。以下營知名景點和商店構成,讓我知道,下營我還有那些地方沒去過。 單車在小巷間隨意亂走,看得出繪圖者要畫出地方特色的目的。 不只小熊,也有灌籃高手、無臉男、鬼婆婆、素環真、前後鬼、劍心、幽助、遊戲和來相助,真的中西皆有。 整體來看,小熊維尼彩繪村有其地方廟宇文化特色,彩繪的精緻度與擬真度上較為粗曠,完全不懂藝術和繪畫的我將他相比鄰近善化胡家里彩繪村,善化場地較大,較為精緻多變,不過下營結合地方宗教特色,到是較少見的風格。 最後再看張小熊維尼的照片,我要離開此地。 下營有三寶:白鵝、蠶桑和黑豆,看完彩繪,可以順道遊下營吃小吃,其實我好像是為了騎車吃小吃才來的。 A贏小熊維尼彩繪村 地址:台南市下營區文明街45巷26號一帶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下營小吃阿婆米苔目、顏水龍記念公園 下營美食小吃-牛肉湯與肉燥飯的絕配-意林牛肉湯 下營景點- A贏小熊維尼彩繪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