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找無名乾麵,由於店家沒有地址,大家可以先找麻豆曾文農工正門,無名麵店就在斜對面,這裡也是南勢里保安客的後方。 單車騎到店家門口,時間剛好12:10左右,看看店內人潮尚可,我走上門點菜,才發現滷味真的如楊小姐所說的,已經剩沒幾樣好選了,還好除了豆干外,還有滷雞肝和雞胗。 於是我點一碗大麻醬麵、一盤滷味(豆干、滷雞肝和雞胗),自已到冰箱拿一杯紅茶找到座位就坐。 炎夏騎來,有一杯冰到清涼的紅茶真的很過癮,更何況這裡的紅茶口感甘凜不過甜,又冰到清涼,夏日來一杯,真是沒話說的讚! 沒多久小菜先送上來,這一盤30大洋,(女老闆會先講)客人要自已記下來,付帳時女老闆會問。 無名乾麵的滷味,滷得透而乾,口感較紮實入味又鹹香,很好吃,個人的經驗可以跟老闆講,不要加醬油,對我而言口感反而變偏鹹,不加醬油反而更嚐到滷味的鹹香入味,也讓我想起【嘉義市隱藏版美食】蘭潭古早味麵店,二家的滷味做法不同,但都符合我喜好的古早味。我最愛他的雞胗,雞肝也不同有些較差店家帶點腥臭的異味,而是淡淡的肉香,新鮮的彈性口感不會粉粉,看得出來由於生意好,用料都新鮮而實在。 這裡的麻醬麵,麻醬很香,麵條煮得好和麻豆另一家麻豆圓環外省麵不同,無名乾麵麵條保持中心略硬挻,有點像中心尚未完全煮熟那種口感,而圓環外省麵則是順滑,但我就偏好無名乾麵的煮麵火候,再拌上香而不濃烈的麻醬,一些豆芽菜的變化,就成為我最愛的麵店,好吃,有機會一定要帶老婆小朋友來嚐看看,品味麻豆的古早味。 曾文農工前無名乾麵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南勢25之一號(隔壁的地址) 營業時間:06:00~13:0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三城騎跡嚐小吃-麻豆、佳里、學甲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