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騎到阿榮店門口,走入目看看價目表,沒有太多的猶豫,反正目標就是一碗牛肉湯再加肉燥飯。

▲我承認我是個「卒仔」,有人看我時,每次拍照都是手震。

已經吃的很習慣,大台南的牛肉湯多半先跟老闆說你要一碗牛肉湯,自已找位子,然後到調料區自已調醬,我向來不用,就是單純的取用肉燥飯(當然肉燥飯是無限量取用,但請斟酌自已食量不浪費),

▲一共吃了二碗美味的台南式甜式滷肉飯。

才剛弄好肉燥飯,店家就送上牛肉湯來。台南的牛肉湯是一種出菜很快的小吃,阿榮先將本土牛牛肉切成薄片,直接以高湯沖入,然後就送上桌來。

吃過許多台南川燙牛肉店,一般而言大家的牛肉嫩度都差不多,差別點是牛肉數量、高湯手法,而舊台南縣許多店家肉燥飯吃到飽。 阿榮的牛肉就我的印象,比另外幾家給的較少,柔嫩度都屬上等,在高湯沖下後更顯美味,而且阿榮牛肉湯湯頭甘醇濃郁,較符合我的喜好,最近喝的牛肉湯以阿榮的高湯讓我喜好度最高,相較於麻豆另一家肉燥飯與魯蛋吃到飽的其森牛肉湯,湯頭的部份我較喜歡阿榮(雖然覺得牛肉較少點),而且湯頭喝完的餘韻更佳,不過其森有吃到飽的滷蛋,也是另一種享受。

雖然覺得阿榮牛肉湯的牛肉略少,但只要點100元以上湯品,可以吃到飽的肉燥飯,讓我非常喜歡,尤其阿榮的肉燥飯做的非常好,連皮略點瘦肉的切工肉丁,以台南式手法製作,滷汁甜香微鹹,滷汁有餘韻,肥肉雖多,但口感不油(逼油做的好),讓人一不小心就吃過頭了,在這裡可以吃到飽,所以,我一口氣吃了二碗,雖然第三碗也沒問題,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但今天還是不可以吃太多,所以滿意中也該走了。

下次再來阿榮,我一定是為了牛肉湯裡的「濃醇甘」的湯頭再搭肉燥飯而來,若牛肉片再多一點,人間美味啊! 麻豆阿榮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興中路與中正路口附近(沒看到地址招牌) 營業時間:中午11點到凌晨2點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