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梅雨舒解長久以來的旱象,不過我們車開到店門口卻正巧大雨,雨勢滂沱,熱心的老闆娘立刻衝到門口,主動幫忙撐傘,讓小朋友下車,雖然是她自已的店,還是讓我們很感謝。 ▲簡單乾淨的空間。 入內,略擦乾雨水,女兒拿菜單來研究,等一下要點什麼菜色。商量完畢,我是潮洲沙茶羊肉石鍋,老婆韓式泡菜石鍋豬肉、女兒白酒蛤蜊石鍋和蕃茄石鍋。櫃台點菜先買單。 ▲潮洲沙茶羊肉石鍋 等待時間女兒先去端湯和附飲品(炭烤烏梅汁),說實話,我覺得一般,沒特別的感覺,不過女兒說附湯是五行養身蔬菜濃湯(我沒仔細記),還不錯喝啦,父女倆不同,不過,我很少有喜愛的濃湯。 略等一會兒,我的潮洲沙茶羊肉石鍋先送上桌來。 吃石鍋伴飯時,你想吃到什麼?我想大家都是「鍋巴」,那喜歡什麼樣的鍋巴!一份鍋巴對我來說,外層米粒要乾焦,而下層米粒保持一份濕潤,再來就是配料搭配感。 店家的配菜不錯,有木耳、豆苗、胡蘿蔔、玉米粒.......,再搭配主菜的羊肉,石鍋(該說鑄鐵鍋)烤的熱度頗高,上桌時依客人的喜好自行伴飯,一會兒就可以食用了。 大食館整體的份量充足,用料實在,伴飯配料多,再加乾焦鍋巴的熟硬感,下層米粒仍有一份濕潤,130元價位左右,可說平價順口,雖不是驚豔必嚐,可以再訪。 韓式泡菜石鍋豬肉,最主要的要有帶勁的韓式泡菜,店家用的泡菜不錯,泡菜夠味,老婆喜好度頗高。 大女兒的白酒蛤蜊石鍋和小女兒的蕃茄鍋,我沒有嚐過,小女生們覺得還不錯,不過份量大,她們吃不完,問她們會不會想要再訪,女兒們都想再來。 大食館異國石鍋料理專賣店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國路204號 電話:05-2762425 營業時間: am 11:00~pm 2:00 pm 4:40~pm 8:40 (周一中午休息)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