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內很清潔簡單,我喜歡簡單感。 騎車來到在復興路20號和24號之間,找到這一家店,店家沒有店名,招牌就寫出賣的東西,走入內拿了菜單,我決定一碗肉燥飯、蚵仔湯和活魷魚一盤。 店家上菜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全數送上桌來。 先來品嚐肉燥飯,說實話在來之前,我就認為自已不會很喜歡這裡的肉燥飯,因為我喜歡刀切式的肉燥,而不是絞肉。不過這家店的肉燥雖不突出,但平實美味,滷汁頗雅致入味,簡簡單單的入口,不濃烈但有餘韻就,簡單美味,不會讓人感到驚豔,但適合在地人常吃的家常手法。 ▲肉燥味道平實美味,淋上滷汁的米粒。 蚵仔湯比的是蚵仔的碩大肥美,湯品蚵仔,正值盛產期,最是鮮美,果然食在當季是好的選擇。 活魷魚嚐是店家泡發的手法和沾醬,每一家泡發活魷魚的時間和彈滑都不同,我認為無法說那一家最好,而是那一家拿捏適合的你的口感,我在台北大稻埕吃的名家偏乾手法,個人不喜歡,而這裡的還不錯,但我喜歡再滑一點的口感,不過店家的沾醬很棒,我無法盡說他的口感,但下次若再來,我認為我是為這一碟沾醬而來。 下次騎到復興路158號,嚐另一家生意很好的榮昌火雞肉飯,再品味不同的新營肉燥飯。騎車回家,路經農田,我來時節氣接近芒種,果然稻作都進入採收期。心想芒種,農作物開始吐穗結實,仔細觀察可以看到末端生出細芒,所以稱芒種,芒種一到農民即將開始收割稻麥等有「芒」作物,等著下次來觀看農作後續。 新營無店名肉燥飯、活魷魚。 地址:新營市復興路20號和24號之間。
【新營食遊記總整理】 【三營策略】大台南新營、柳營、下營食記總整理可由此連結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