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民權路彰化涼圓的門口,對面以前是一家「德蕾幼稚園」,小時候我們常來這裡打桌球,似乎也在這一帶吃涼圓,當年好像是一顆3元,二顆5元的價位吧?記憶早就已經飄渺,唯一清楚的是加入碗中涼圓和醬汁的清涼滑順、蒜味香辣。 一袋十個,200大洋,塑膠袋上印有店家資料。 由於涼圓是少數適合外帶品質不會降低的產品,於是我們買一盒回家。 當然有附一袋店家特製的醬料。回家,用叉子叉出一個小肉圓,放入小碗中,再加上醬汁就可以食用。 記得看過店家接受專訪說過,彰化涼圓外皮是蕃薯粉製粉成糊,就以小瓷碟來製作涼圓的工序,個頭嬌小,和我在嘉義市所吃等同肉圓大小的方式不同。 彰化涼圓在外觀上晶瑩剔透,呈現淡赭色,醬汁也近似這顏色,輕咬一口,他的外皮滑腴嫩彈,微帶淋上醬汁的蒜香辣嗆,肉餡是紮實的小塊瘦豬肉和香菇組合,份量不多,小巧精緻,肉餡在醬油浸漬的工序上,做的非常入味,女兒們很喜歡這清涼滑嫩,又蒜香微嗆的涼圓,她們很高興的說,爸爸!你小時候一定很常吃這一碗涼圓。 我微笑不語,心中想起小時候的感覺,那時的我其實和二哥不同,我不喜歡這微嗆的蒜味,所以很少吃涼圓,沒想到匆匆二十年過去,我再一次品味涼圓,醬汁中的蒜嗆,勾起小時候的記憶,生命似乎是如此,當你可以輕鬆得到或嚐到,你不會有獨特的感覺,當你離開,品嚐小時候的味道,反而有一種懷念的感覺,而我在這樣的感覺中品味彰化來的清涼。 彰化涼圓 地址:彰化市民權路49號 電話:04-7259687 營業時間:早上7點~賣完為止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