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之前就有做功課,宵夜場時間,一路沿著正義北路尋找目標,對二十年沒到過三重的我而言,竟然有一種熟悉感,突然想起,大一很照顧我的瑞德學長後來定居三重,大二時曾經來找他一次,當時就來正義北路這一帶吧! (我真的很感恩,在我的人生中有許多人他都曾經照顧我、指點我,讓我覺得這社會一切都是善念。) 想著過去走到長壽西街交叉入口(對面有中信銀),我終於看到這不起眼的小攤。 終於找到店家,我立刻上門點了一隻烤玉米,老闆娘秤一下,這不太大的一根要價77元,心想在台北吃烤玉米還真的較貴了許多。 我們家吃烤玉米,向來喜歡偏硬又粒的口感,我的觀感,烤玉米要好吃,要由生玉米直接烤起,不能先「煮熟」,那樣的玉米就失去爽口的粒度,而且保持烤架乾淨很重要,因為烤玉米要不斷塗醬持續的烤,醬會黏在鐵架上,成為破壞口感的焦味,但只見老闆娘一邊烤玉米,一邊用刷子刷烤肉網,讓架子保持乾淨不沾黏,如此烤出來的玉米,不沾黏爛糊,光視覺上就覺得清爽! 買到烤玉米,咬上第一口就是喜歡的硬粒嚼勁佳,而且醬料清楚不厚重,不搶味,口感清爽,碳烤該有的焦香和玉米味道,很清楚又條理的吃到,沒有混淆,嗯!很不錯的一家小攤,雖然只是小物,但用心去做,就讓人印象深刻。 回到旅館附喪的五燈獎豬腳魯肉飯,我知道他是著名的店家,也是我宵夜第二攤,不過快十點過來,店家已經開始收拾整理了。 由於有了玉米,再加上一個人不想點豬腳,我只點一碗魯肉飯和金針肉羹湯。 這裡魯肉飯淋上少少的肉燥,肉燥為豬皮肥、瘦肉都有,但多半是肥肉,肉質逼油處理的很好,口感清爽不厚重,雖然給的很少,又小碗,25元,但很順口好吃(淋汁再多一點更好),最不愛的是基底米飯,店家米飯偏軟的手法,我向來不愛,因為我是硬漢啊!(好冷!) 配湯的金針肉羹湯,湯類清澈卻有明顯的甜味,是味精麼?我不知道,但吃過沒有味精給我脖子緊緊的感覺,那是如何做的?湯頭最特別,要價20元的湯中有肉羹數塊和金針若干,搭起來整體口感很棒,也讓我頗喜歡五燈獎,不過下次來就要嚐豬腳了。 正義北路烤玉米: 地址:三和夜市正義北路屈臣氏附近,正確應該說旁邊,正義北路與長壽西衛路口,中信銀對面 電話0966-665986 五燈獎豬腳魯肉飯 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119號 電話:02-29843029 營業時間:每日 10:00–21:30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