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環繞中興新村,來到光榮國小旁的第三市場,正覺得秋老虎有點熱,剛好,市場裡有著名的正典牛奶大王,我立即決定先進來吃份冰。 ▲第三市場裡的美味冰品店,一旁有一家北方燒餅店。 正典牛奶大王,是中興新村裡著名的冰店,他向來以「三明治」冰磚著名,停好車走入,看店內的價目表,冰品、飲品都半都不貴,我決定買冰淇淋來品嚐。 店內的座位很簡單,就只是吃冰小坐一下,吃完冰大概就走人,很少會有人可以長時間停留吧! 不過正典牛奶大王的冰淇淋非常好吃,來之前做功課原本想點雪泥加牛奶冰淇淋,但在價目表前停了一下,女店員一直望著我點冰的神情,讓眼神還沒有看到最後的我很緊張(只看到單純的雪泥),果然人老了,連眼力也變差了,只點單球大顆的牛奶冰淇淋。 一球大顆冰淇淋要價20大洋,淺嚐一口,正典冰淇淋乳香醇正,口感綿密,入口滑順,真的好吃,讓較少吃冰品的我,很快的就吃完,意猶未盡的離開,下次一定帶老婆與小朋友來吃冰,不過我要轉往另一個目標喝酸梅湯。 騎車來到中興派出所前,中午才來這裡吃麵,騎車離開前一定要來買酸梅湯。 走入內要買王品酸梅湯,小杯25元,大杯35元,但一轉眼竟然看到有「結冰」的整罐酸梅湯。 我決定買一整罐回家,和老婆與女兒們共享這中興新村的古早味,因為驅車回家正好退冰,我選擇整罐結冰的帶走(要騎車回去)。 老闆娘看我騎車來,要騎車帶走(今天沒拿車袋),她問我要在那裡上車,發現我還要騎20公里左右,她馬上拿出膠袋,將整罐酸梅湯牢牢的黏在車架上,「足感心」啊! 回家後喝這一杯烏梅、桂花與仙楂甘草甜味交集的冰涼飲品,那酸酸甘甘的餘韻在味迴盪,感受真是良好,下次,再帶老婆與孩子前來中興新村吧! 正典牛乳大王 地址: 540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西路11號 電話:0937 263 985 營業時間:11:00–19:00 王品桂花酸梅湯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華路88號 電話:04 92335888 營業時間:08:30–19:30
【來南投縣旅遊歡迎參考】 【心中最美的山城】南投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