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蜀川麻辣鍋店家,服務人員立刻招呼就座,拿菜單給我們選擇,看一下菜單,店家有提供各種人數的套餐,我們就點二人餐420元。 ▲二個人來,點二人餐420元。 二人餐鍋底是五選二,我們選最愛的酸菜白肉鍋和蜀川麻辣兩種。再細分成幾個品項,共有A、肉品,在禽流感和組合肉風暴下,今天選擇最安全的梅花豬肉。B、選擇綜合餃類。C、則是綜合菜盤。D、麻辣鍋當然搭鴨血,E、選白飯。 店內空間不大,算是小而美的火鍋店,飲品只有梅子汁,喝起來頗為順口,只是我向來不愛喝果汁(只吃水果),感受不深,醬料和大多數店家相同,客人自取調製。 一會兒,鍋底先送上來,看色澤辣度似乎不高。 加上菜蔬來煮食,開始享用麻辣湯頭和酸菜鍋,蜀川菜盤份量足夠,菜蔬新鮮度多,店家對量的計算非常精準,當我們覺得飽時,剛好,也吃完所有的菜餚。綜合餃類表現平常,我想一般店家拿的餃類就是如此,平常,沒有特別。 鴨血軟嫩夠味,不過經過麻辣鍋後,鹹度較高。 最後論湯頭,我的喜好度不高,借用網友喇小勒的說法,他認為「麻辣鍋滋味,怎麼吃都覺得它就像碗川味牛肉麵,若來個麵條就更似了。」喇大頗喜歡蜀川的麻辣鍋。而我不同,我喜歡的麻辣鍋,辣要帶勁,入口帶出後後的勁辣汗水,而且享受辣度快感中,味蕾還能一回,一回指的吃辣後的香氣與回甘。蜀川的湯頭走向和我喜好不同,酸菜白肉亦同,它湯頭夠味但鹹度較明顯,這與我在嘉義市吃川丸子麻辣燙時的感受相同,辣與鹹中,都是鹹度勝過辣度,不知是否世代不同,這些年吃的火鍋湯頭,我都覺得鹹度高了點。 不過,整體而言,蜀川的水準不錯,尤其是他的梅花豬肉片,店家切的較為厚實,入鍋燙熟後的口感也較為Q彈,讓我頗為喜好,若網友的喜好湯頭較有鹹度,蜀川可以一嚐。 蜀川麻辣鴛鴦鍋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保生街197號 電話:05-2269183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