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騎樓上也是滿座。 來到店門口,嚼活的生意非常好,接近中午時間,店內已坐滿人,有店員專門負責排號,上前,還好是三號,略等一下就可以入座,於是先拿菜單決定中午要吃什麼菜色。 店家門口與菜單,嚼活店內佈置簡單清雅,不過中午人潮滿滿,果然大家都有共識。看櫃台上的魯味,心想,再加點一盤滷味吧! 等一會兒在店員安排下入座,先拿一旁的免費自取的小魚干豆豉醬,口感帶辣夠勁,喜歡吃微辣的我滿意度頗高。 ▲小魚干豆豉醬,店家標註很辣請小心食用。 湖南剁椒醬是嚼活的招牌,老婆選擇湖南剁椒醬麵疙瘩,吃上幾口,她說道這醬的味道很像辣味的干貝醬,不錯蠻入味的。 我選嚼活雙醬麵疙瘩加蝦餛飩湯140元,所用的雙醬中,較偏重麻醬味,花生香頗為濃厚,感覺不錯,基底麵疙瘩形狀大致呈現小圓塊狀,表面光滑。不是從前吃過的扁平外形,入口麵疙瘩嚼勁厚實,口感Q彈,再混合花生香濃厚的麻醬,對二十多年沒再吃過疙瘩的我,真的很不錯!懷念啊! 老婆也是十多年沒吃過麵疙瘩,她說道,下次到台北來,再找其他麵疙瘩。 小菜滷味任選三樣70元,我隨意選切豬耳朵、花干和長豆雞。雖然不是特別美味,但製作的都還不錯,搭配用剛好。 女兒們吃麵食。 大女兒吃酸菜白肉麵,小女兒吃麻醬麵,向來喜歡吃酸的大女兒說道,這裡的酸白菜酸度夠,麵大碗紮實,食量小的他還真的吃不完。 小女兒的麻醬麵,有他最愛的花生濃稠香,麵條Q而紮實份量大,再加上一份餛飩湯,小女兒頗愛這樣的味道。 湯頭不錯,蝦餛飩以蝦肉打碎包在肉餡,大顆沒有腥味,但個人認爲表現普通,不過喝個湯也好。 嚼活/絕活疙瘩手工麵館 地址:北市士林區福國路6號 電話:02-2831246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30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