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家煎盤粿店門口。

陳家煎盤粿與阿婆煎盤粿就在媽祖廟前不遠的光明路上,二家相鄰,生意都不錯,各自擁有自已的客群。 我比較喜歡陳家的手法,來光明路多半來陳家吃煎粿盤。

【2021 五月疫情爆前來到北港】

北港小吃_210602_4.jpg

北港小吃_210602_5.jpg

現在陳家煎盤粿,除了價目表以外以前沒有什麼不同。

北港小吃_210602_0.jpg

北港小吃_210602_1.jpg

北港小吃_210602_2.jpg

一家人選A餐,因為疫情只能外帶回家,60元的價位(有粿二塊、米腸、魯腸和香腸)剛好吃巧又吃寶。

在北港煎盤粿較一般煎粿較為豐富有魯腸、米腸、香腸加二塊粿,所以,我也較偏愛北港味道。 以煎粿為底,混合了魯大腸、小腸、米腸、香腸切片,粿外皮煎的金黃色略焦。中間軟口感佳,一口煎粿,搭配紮實香腸,Q彈滷腸,口感變化交陳,而特愛更是陳家的米醬,煎粿因為有米醬更顯精采,混合滷汁與粿體,鹹甜交會,每一個從煎盤出來的煎粿,更添美味,期待疫情早過,再到北港吃一份早餐 。

【2021 07/24三級警戒中,再外帶回家】

07/24 沒解封,我們家還是刻意開車來,只為一煎粿盤回家當午餐,特A餐80二份,A餐60元二份,當成一家人喜好的午餐。

20491.jpg

20496.jpg

20497.jpg

【以下舊食記,不過沒有什麼改變仍舊適用】

▲牆上有A餐、B餐等選項。

陳家煎盤粿店店內非常簡單,幾張簡單桌子擺放,牆上有張貼各種「餐」的價位。我每次來都是選A餐,因為50元的價位(有粿二塊、米腸、魯腸和香腸)剛好吃巧又吃寶。

二次前來有的照片來比較,北港煎盤粿將粿放在平底鐵板鍋上煎成金黃色的"煎盤粿",淋上甜米醬與滷汁而成,當然除了煎粿外,還可以加點配料,在嘉義桃城裡是「條仔關東煮和煎蛋」,在北港則較為豐富有魯大腸、小腸、米腸、香腸等,所以,我也較偏愛北港味道。 一會兒我的A餐送上來,以煎粿為底,混合了魯大腸、小腸、米腸、香腸切片,看起來就很豐富! 嚐一下主角的粿,他的外皮煎的金黃色略焦。中間香而軟也是不錯,但老婆大人反而不愛他外層略焦的口感,即使是夫妻,口感也是不同啊! 不過一口煎粿,搭配紮實香腸,Q彈滷腸,口感變化真是美味,而且,我特別愛陳家的米醬,煎粿因為有米醬更顯精采,店家送桌前都會淋上甜甜的米醬,再混合滷汁,鹹甜交陳,讓每一個從煎盤出來的煎粿,更添美味。

免費的柴魚湯請自取,味道雖不濃烈,但清甘有味,北港煎盤粿總是有免費的柴魚湯彰顯待客的人情味。

▲陳家旁小巷有笨港煎粿盤的壁飾。

相隔一二天,我又騎車來到阿婆煎盤粿,這裡和陳家相鄰,生意也不錯,店面相同的清簡,店家對美食報導不是很重視,店內就貼一張小小的報導。 走入簡單的店面,我點一份簡單的小綜合,內容有粿、香腸、滷小腸、米腸。

之前就吃過阿婆煎粿,從前最滿意的是他的米醬,今天再吃也如此。以煎粿來看,我認為幾家的粿差異不大,但煎的時手法有差。 阿婆煎到非常赤,表面已經有硬皮了,對我來說,算是煎到過頭了,不過網路上頗多網友喜愛,這真的就是個人口感不同。 對我來說阿婆最美味的該是米醬,那濃甜米醬淋在煎粿上,口感甜美,即使是一般煎粿也是大大加分啊! 不過可惜的是,店家的香腸與大腸較冷,葉蕍點餐時發現店家只是放在鍋邊,雖有重新煎熱,但我覺得加熱度不足,二次前來都嚐到米腸心還有點冷,讓風味略差許多,而且滷鍋手法對我香度還不夠強烈,所以,二次來阿婆都覺得還沒有很符合個人口感,不過店家生意很好,米醬美味,免費柴魚湯清甘有味,也是北港小鎮的人氣小店啊!

阿婆煎盤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光明路92號 營業時間:早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港煎盤粿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