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店面,人潮眾多,我向來喜歡這樣的店家。 由南海路轉往建中旁的泉州街,一家人為乾麵而來,人潮很多,店面簡樸,賣的東西也簡單,就乾麵和魚丸湯。 一家人都點一碗小乾麵,再加一碗魚丸湯。 我常和女兒說,大巧不工,最美味的小吃,往往有最素靜的外表,林家乾麵就是如此,素雅的白麵條,撒上蔥花而成,沒有過多的用料,單純和你的味蕾你朋友。 30元小碗乾麵份量不多,自已拌一拌麵下方的蝦油與醬油醬汁,香氣雅足,有些人會加上醋,不過我則愛他們家的辣醬,辣勁足不落入嗆味,搭上麵條揉勁,真的很美味。 魚丸蛋包湯35元(二顆魚丸加一個蛋包, 撒點葱而成),女兒點單純魚丸湯33元(三顆魚丸),林家的魚丸軟中帶著柔勁,沒有一般魚丸常見的脆勁,但這些年我們都知道魚丸的脆是添加硼砂或是卡德蘭膠而包,對堅持不用脆度的魚丸,更顯得喜愛。魚舟湯頭清甘,味道不重,卻又有淡淡的湯味,蛋包的蛋黃成金黃汁溢,融入湯中,拌入麵中,都提昇不少好味道。 一口咬下魚丸,魚丸內餡湯汁四溢,肉餡入味,熟成又不搶味。常吃也不會膩非的魚丸,可惜不住台北,不然就買一些回家,早上有這樣簡單質樸的乾麵來吃,真的是一種幸福。 林家乾麵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11號 電話:02-23397387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 06:00–14:00, 16:30–19:30 週六、日:06:00–14:00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中正區 【魯肉飯界的LV】台北五大必吃名店之一、金鋒滷肉飯 走台北市南門市場二樓美食區-嚐合歡刀削麵 台北市羅斯福路吳師傅 蔥花大餅。 【南門市場旁美味生煎包】寧波生煎包 台北三日遊(十一)-台北市南海路-四川麵王、南門市場 【改變我對米粉湯觀念的小吃店家】台北市三禾米粉湯 【憶起香濃的豆漿】台北必排的美食小吃阜杭豆漿 【二十年後再相逢,仍舊是好味道】重遊麗水街-老張牛肉麵店 【好友相聚,人生一大樂事】台北市美食餐廳-米蘭意廚。 【冬至必嚐的勝品】南機場夜市遊-阿男麻油雞、現打果汁 南機場夜市麻油雞【萬華莊家班麻油雞-->南機場店】 【簡單美味的活力早餐】林家乾麵、蛋包魚丸湯 【華山文化園區】古蹟城裡的雨天尋幽閒遊 【音樂、文創、小酌的夜之華】夜訪華山文創園區。 2012臺北旅遊網聚(麗水街Cafe Fudgetori)及領獎典禮、散步永康街。 【由殖民統治、威權走向民主之路】總統府、司法院、高等法院民事庭大廈外散步 中華文化的觀光瑰寶-中正紀念堂 台北市平價住宿-南海路臺北教師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