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休午後的勤美誠品旁綠園道,許多人都出來在綠樹下散步,而且都有愛護動物協會的人在此帶著待人認養的狗狗,希望可以為他們找到主人。 我們家沿著中興街南下,一來散步,忙裡偷閒,二來一家人的出遊,幸福溫馨。我們在綠與藝之間閒遊,當然另一個目標是喝杯咖啡下午茶! 看著市民在綠樹下悠遊,城市裡有這樣的綠園道,真的是一種幸福! 沒多久我們來到白水尼克門口,藍框為面,亦劃成線條,刷白為主色的一F座位,有鬧中取靜的設計感。 櫃檯的名片架,很富設計感,夾滿白水尼克的名片,看起來就像一顆名片樹。 名片樹後就是開放式廚房,顧客可以清楚看到師傅製作餐點的過程。 ▲老婆坐在開放的門邊,女兒則在玻璃窗後。 簡潔雅緻的餐廳設計,透過大面積的落地門窗,讓陽光由屋外灑落,頗富城市偷閒的悠遊感。 而幸福是什麼呢?對我而言,就是當年那個教我喝拿鐵的女子,還依然微笑的坐在我面前。 該是點餐時刻,我對教我喝拿鐵的女子說,我要一杯拿鐵,她則點一杯生巧克摩卡,二個女兒都來一杯濃情可可,最後再來一份白水拼盤總匯。 生巧克調合的摩卡咖啡,需有巧手製作的生巧克,以微苦並甜來調和純粹濃郁的義式Espresso,這一杯奶泡綿密,Espresso味道濃厚,真的不錯,唯一不喜歡是生巧克的甜度對老婆而言甜高了點,略搶了Espresso風味。 當年那個教我啜引拿鐵的女孩,讓我學會品嚐濃郁咖啡香中所摻雜的恬淡奶香,而綿密奶香裡,也隱含味道濃厚Espresso看。我喜歡這一杯拿鐵。 不喝咖啡的女兒們,自已喝著他們的濃情可可,再來搶食白水拼盤總匯。 內容有雞柳條、雞塊、洋蔥圈和帶皮馬鈴薯條,沾醬是蜂蜜芥末醬,這道炸物,我對雞柳條和帶皮馬鈴薯條最有好感,雞柳條肉質鮮嫩,炸時將肉汁內鎖,嚐起來在炸酥外皮下的雞柳條嫩而帶汁,十分好吃。我認為厚實帶皮的馬鈴薯,才能真正做到外層酥脆內裡鬆香,有吃到整顆馬鈴薯的感覺,不過這一盤的蜂蜜芥末醬給的略少,看女兒們沾都不夠,我就沒有沾了(也懶得再問工作人員要) 吃完下午茶,該再去走綠園道散步,不過過去已有類似網誌,我就不在多談了。 白水尼克 輕料理飲食空間 (尼克咖啡三號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48號 電話:04-23016599 營業時間:07:30~22:00 官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naked-cafe/
【台中悠閒一日遊】 1、美術館旁的Brunch-尼克咖啡 2、草悟道與綠園道散步 3、歐舍咖啡館品味午後心情 台中草悟道漫遊、排隊買超三代蔥油餅小吃 【草悟道的主題餐廳】機械人餐廳鐵皮駅 【另外40男相關的逢甲食遊記】 台中市小旅行(一)國美館、逢甲商圈便當街古早味燉品屋 台中市小旅行(二)逢甲商圈便當街美食小吃-佶佶無骨雞腿排、印度拉茶、冰淇淋 台中市小旅行(三)逢甲商圈便當街美食小吃-烤飯圓、Cia Cia fu甘梅薯條、文華路烤魷魚 夏季小旅行(九)台中市逢甲夜市(商圈)小吃初探(一)大腸包小腸、北京茶燻、免剝殼蝦 夏季小旅行(九)台中市逢甲夜市(商圈)小吃初探(二)印度拉茶、霜淇淋、胡椒餅、豬血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