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饒河街,年輕朋友想來點玉子燒,這種較較新穎日式風格的產品,若不是和他們來或是和女兒來,我大概也不會吃吧!看看店家招牌,我們都選用鳳梨蝦仁。 只見老闆先將蛋汁調和在小方鍋煎成美美的蛋捲,擺上鳳梨與蝦子,再擠上美乃滋、灑上柴魚片。 ▲玉子燒做起來頗費工,圖為蛋汁在小方鍋上煎成蛋捲。 玉子燒為煎蛋加上起司滑嫩順口,口感新奇,尤其會牽絲的起絲,讓視覺感不錯,但鳳梨與蝦仁為冷盤表視方式,冷熱相處,個人感覺較不搭,讓我降低喜愛度,而且做工頗慢,因此要價不低,所以嚐鮮不錯,但新奇感過後是否再嚐,就看你對煎蛋加起司的口感喜好度如何,而我可能就是陪老婆小孩嚐鮮才會再吃。 往下走,目標是我來饒河街必吃的藥燉排骨。 饒河街三家藥燉排骨中,我最常吃陳董,其次為金林,不過最近三次來都是吃陳董,不過一同前來的年輕人他們聽我描述過往吃陳董藥燉排骨再吃滷肉飯的故事,他們異口同聲說道,要來一碗滷肉飯加藥燉排骨。 和一般的藥燉排骨相比,陳董的湯頭湯頭清甘而雅醇,略較帶甜度是陳董的特色,而一碗70大洋價位,和我在嘉義吃的相同,但料不會比中南部的料少,一碗約有6塊排骨,排骨上肉也很多, 每次來陳董,我總會點一碗,做的不怎麼的肉燥飯,這是我吃飽的要素!再沾陳董的豆瓣醬,這風味已成為我的饒河街回憶了,每次來都喜歡吃他一碗,不過下次來要重溫金林三兄弟了。 饒河街夜市就位於塔悠路到慈祐宮之間的饒河街,如下圖。 玉子燒、陳董藥燉排骨皆在饒河街夜市裡。 陳董藥燉排骨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60號前 由松山火車站步行3分鐘可抵達。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