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訪照片】

152e0d8803e3c8.jpg

▲八角形用鍋,內部是原味高湯(2017來訪,選用龍骨)。

在嘉義,我向來少寫連鎖店家的食記,因為這些連鎖店家的美味,不用我們來寫,大家多半也瞭解他的美味,不過在嘉義要吃麻辣火鍋,地方獨立小店較少,我們家多半是吃梁記麻辣火鍋,今年想換換口味,我們開始找尋不同的麻辣鍋餐廳,這一次我們來到譚英雄在嘉義的分店。

 店內的食材眾多,新鮮度都佳,內品和多數主打商品,我們夫妻二個人都點了一遍,對小肥牛、櫻桃鴨肉片和手打丸漿類的喜好度較高,這裡的手工蝦丸和花枝丸,裡面的用料都很實在,吃得到蝦與花枝的口感,湯熟後的丸子彈性口感也佳,值得每一項都點一樣來品嚐。櫻桃鴨肉片較少在火鍋內吃到,初次嚐鮮,個人認為與麻辣鍋十分契合,所以我們點了二盤。 限量一份的滷大腸,雖然肥嫩,但我到不覺得特別,即使不限點一份,也沒有再吃的動力,不過較特別的是,譚英雄的飲料只有六角型茶壺內的麥茶是免費無限量供應,其他的飲料如酸梅汁、可樂、雪碧都要另外收錢,這到讓我覺得意外。 主角的麻辣鍋底,在湯頭的醇度及辣度上,都較上一次在嘉義吃的嘉義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饗麻饗辣(原寧記、民族路)來的好,不過價位較高,但和我們最愛的梁記相比,就麻辣鍋底的口感,我還是偏好梁記辣中的回甘以及入味軟嫩的鴨血及豆腐,但梁記較為高價,而且二個人也無法點如此多的菜色,再加上大女兒不喜歡吃辣,也讓我們家這些年少去梁記,和老婆認為,下次二個人,還是會選擇來譚英雄。

2017再訪,個人還是較愛梁記麻辣火鍋!下次用餐還是以梁記為第一考量,譚英雄略有變化,但改變不大。不過價位上的調整,相信會影響很多人對他的評價,因為付出的價位較高,要求的也會較高。

152e0d8935ed97.jpg152e0d890537dc.jpg152e0d88e6f5fa.jpg152e0d88c69cab.jpg152e0d88a55203.jpg

 

雖然是吃到飽的餐廳,卻不是常見的自助式,而是點菜再由服務人員送菜的呈現方式,我選了菜色後,自行到配料區調製醬料,店內黑色簡潔的設計與乾淨整齊的店面,也讓我感覺用餐環境頗佳。

 

 

152e0d887aea04.jpg152e0d88438092.jpg

中午走入譚英雄,這是一家吃到飽的店家,不過譚英雄的收費頗精細,午餐和宵夜時間 女生338 男生368,果然有考慮到男生食量較大。 點菜時先選鍋底,譚英雄的鴛鴦火鍋,外為八角型鍋內放一小圓鍋,你可以選擇內外鍋的搭配,由於我們專為麻辣鍋而來,所以八角型鍋內為麻辣,內部小圓鍋為原味高湯。


152e0d878b1485.jpg

 

152e0d8969c081.jpg

 

餐後的冰淇淋也是一人一份,口感醇綿好吃,現場沒有記錄下品牌名稱,回來看到網友所寫原來名稱叫「口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真的有點拗口。

 

上網看官網, 午餐菜單 http://www.tan-hero.com.tw/menulunch.html

 

晚餐菜單 http://www.tan-hero.com.tw/menudinner.html 也有介紹: 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乃正宗四川麻辣鍋底,湯頭使用多種精緻藥材及四川空運來台特有二條筋辣椒及多種中華文化特有之椒種搭配精選大骨及蔬菜精熬而............。

 

2017已改為自取冰淇淋,品牌也有變!

 

官網:http://www.tan-hero.com.tw/location.html

 

嘉義譚英雄麻辣火鍋 地址:嘉義市西區上海路393號 (垂楊國小旁邊)

 

電話:05-2360000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7:00 晚餐17:00~22:00 宵夜22:00~02:30

 

價  位:周一至周五 午餐和宵夜時間 女生338 男生368元。 晚餐、例假日:女生398 男生:428元。  

 

註:2017年到訪,三人價含服務費漲為 1610元。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