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街頭繞了半天,由外部看許多的古蹟建築,心想國良真可憐,為了吃一碗牛肉麵還被我帶著跑東跑西才吃到,不知走了幾公里終於來到延平南路上的清真黃牛肉麵館。 走入內,看了看價目表,第一次吃清真黃牛肉,決定來一碗清燉的試試看原味。 店內有許多回教的佈置,但我都不懂他的意思。桌椅很簡單,小菜就擺在入口的門邊。 一會兒店家的清燉牛肉麵就送上來。 雖然常吃牛肉麵,但對清真黃牛肉真不懂,在網路上查詢得吃,真正經過「清真」認證,就是在黃牛宰殺、放血的過程,要誦讀可蘭經。 我仔細的看這碗麵,真的是料多實在,以寬板麵為基底,搭配淺白色系的白湯和大把的蒜苗,看起來很美味實在,但對常吃紅燒,沒有吃過清真牛肉麵的我到是很特別的感覺。 對麵條我很偏好細愛,但這裡寬板的Q度還是相當不錯,牛肉切成帶筋片狀,再加蒜苗提味,每一口都具有嚼勁又有蒜苗特有的青衝味,清燉湯頭的味道頗足也爽口,只是帶了一種淡淡獨特的牛味?第一次吃清真牛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牛味? 回家後在網路上查詢,有網友說這是牛骨味,但我實在不喜歡這樣的味道,心想下次來台北再試試舒國治所提過的艾家清真牛肉麵,若還是相同,而我不喜歡這種味道,那也就是個人口感和清真黃牛肉湯口味不同,但這一碗麵個人覺得做的不錯。 ▲淺白入味的牛肉湯,可惜口感不合。 清真黃牛肉麵館 台北市延平南路23號 電話:2331-8203 營業時間:10:30~21:00(每月第二、四個週日公休)
【喜歡來台北城旅遊,歡迎參考】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