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阿溪火雞肉飯對面,合家香店面算新,內部簡潔乾淨,一看就頗為喜歡,雖然他人潮沒有對面阿溪來的多。 走入店內,看看內部貼的輸出海報與菜單,今天決定點魯軟骨飯、腳庫、魯白菜和味增湯。 店家出菜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全送上桌。 這一碗軟骨飯論外觀普普,不過色澤上看得出用工很深,先嚐一口,長時間熬煮Q軟的軟骨飯,在火候掌握度上不錯,肉質軟嫩而入味,搭配筍絲有去膩的效用,不過吃到後面有點醬油兮兮,由色澤深沈來看,我認為肉品到最後有一些醬油的鹹,我認為少了一點的回甘,若可以再提出甘醇味,這碗軟骨飯和腳庫就可以達到完美。 腳庫肉在外觀實在切的更普,沒有一見就覺得美味,色澤也更深沈了點,感覺用功很深,原本想會有點偏柴,但吃上一口就放心了,腳庫軟滷到鬆香易入口,是典型嘉義式的方法,對我這個彰化人而言,腳庫若能多帶點Q勁,再將醬油的「鹹味」轉成甘醇味就更美好。 ▲彰化市的爌肉飯(外觀上個人認為美味度有差,不過這是彰化人的概念) 我很喜歡吃魯白菜,那是一種雜繪的美學,材料眾多,有大白菜、香菇絲、肉絲、蝦米、紅蘿蔔絲、爆豬皮、黑木茸,依口味添加,豐富多變,這裡的白菜魯致符合我的喜好,有著濃郁蝦米海味,若來白菜要再悶的軟爛,對我就是真的美好的小菜,不過味增湯就略為一般,沒有深刻的印象。 總結: 合家香大緻符合個人喜好,店家也手藝不錯,滷得入味,但個人認為尾勁較鹹,若再增加滷汁回甘之感,就是非常美味的滷肉。 合家香 地址:嘉義市仁愛路291號 電話:05-235533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am – 10:30pm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