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際行程】 我們的車由國道3號下三鶯交流道,自然的就接到復興路(反而不是交通部所說的中山路)一路直行,到和平路右轉在三峽國小前停好車,往和平街的方向走來,就自然到了這三角湧老街。 ▲路旁就有二家牛角麵包的店家,女兒們很喜歡它們的logo人物都要求和它拍照。 約略數十步,警察局旁就是現今規劃良善的三峽老街 ▲現今的三角湧老街街口和當地的標幟地圖。 好友振至一家人已經在老街口等我們,他們今天要和我們一家人一同去皇后鎮露營,順便當我們的帶路者,我們的行程約為-- 【三角湧老街】走到底,到榕樹下小吃用餐,轉到河堤散步回祖師廟。(地圖的藍線)。 說實話這條三角湧老街我大學時候有來過,但好像沒有保留的如此完整,我和振至討論是認為,應該是有特地改建成現今的復古老街(我不確定,純猜測),但我認為老街做的不錯,符合現今的懷舊風。 曾經有一段的時光,我很喜歡訪老街看古蹟的行程,跟著一群有文史精神的伙伴,我們拿著老師所發的講義,揮汗如雨的街上穿梭,對照著寺廟上的古建築,累了體力,飽足了心靈,但後來慵懶的我漸逐的懶了,覺得這樣的旅遊太過於知性卻疲累。欣賞老街為什麼一定要知道它是什麼式的古蹟,有怎樣的建築精神,我只要知道他是美的,至於是如何的美又何必去深究呢? 現今的逛老街,其實就是很單純的在老街裡,買東西吃東西閒遊為主,不再像以前一定要看古蹟建築,買東西看東西也可以有很多的懷舊風格。 ▲透過小藝品來看老街,也是另一種的樂趣。 在早上的三峽街道上,古早的建築物,在散發出一種濃濃的懷舊的氣息,我站在街道上看看兩旁的房舍,老街建築很懷舊,但感覺上老街變蠻多的,這老街重新再造後,新舊交陳的搭配,不知會激盪出何種創新原素和好店呢?說實話,對一個貪玩的我而言是很期待這種改變的。 老街上特定的懷舊店面。 茶樞(肥皂) ▲都是100元的台語。賣的是每條老街都有的小藝品。 ▲水果飴,涼涼的還蠻好吃。 ▲康喜軒這家的牛角冰淇淋很好吃,明後天食記推薦。 ▲老街上不錯的裝飾品。 ▲三角湧老街,相隔近20年,我終於又來拜訪你了。 ▲40男最愛的家人在此拍記念照,有漂亮的老婆和女兒一向是我的驕傲。 沒多久就走完了老街,再往下走就是有名榕樹下小吃店,原本想來此用午餐,但週一是它的公休日。 於是轉往河堤散步回祖師廟。(地圖的藍線) 到祖師廟前找午餐了。 【40男家族的實際行程】 台北三日遊(一)-台北縣三峽鎮景點-三峽(三角湧)老街 台北三日遊(二)-台北縣三峽鎮美食小吃-祖師廟前廣場-推薦牛角冰淇淋 台北三日遊(三)-台北縣景點-三峽祖師廟和醬菜坊 台北三日遊(四)-台北縣三峽鎮美食小吃-金三峽牛角 台北三日遊(五)台北縣三峽鎮美食小吃-橫溪Q肉圓、「好好吃」葱油餅 台北三日遊(六)台北縣三峽鎮皇后鎮森林 台北三日遊(七)-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89巷-大腸麵線、魷魚羹 台北三日遊(八)-台北市華西街廣州街夜市小吃-北港甜湯 台北三日遊(九)-台北市華西街廣州街夜市小吃-阿義魯肉飯 台北三日遊(十一)-台北市南海路-四川麵王、南門市場 台北三日遊(十二)-鶯歌陶瓷博物館,小吃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