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知道老家彰化新建天空步道完工後,我選擇避開剛開放時的人潮期眾多期時間,在2017年的新春過年期間走上山,原本想早點PO文,但天空部落格平台有問題,一拖數個月,直到最近才可以po文,還好,因為國中就念山上的彰化國中,對八卦山風景區非常熟,要寫遊記到不困難。

要走天空步道,我喜歡將車停在山下,然後由銀橋旁步道走上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然後再走天空步道。

銀橋飛瀑這一帶,我曾寫過舊遊記,【彰化清幽小散步,尋訪小時小橋流水記憶】-銀橋飛瀑、自然花園,今天也是相同地方起登,由小公園旁步道上山,先穿過銀橋下方,記得國小曾在銀橋下寫生,那時,銀橋下溪水潺潺,細流娟娟,不知為何現今已無一絲溪水。

▲穿過銀橋橋下,可再接回步道。

穿過橋下走回步道,八卦山不高,大佛像前海拔高度約才近100公尺吧,不過綠樹掩映,步道遮蔽良好,很輕鬆的就走到大佛前,我決定先小走一下佛像前的九龍池。

大佛前原本有一座噴水九龍池,小時候九龍池上方是一個軌道小雲霄飛車的小遊樂園(當年很新穎),現今飛車不在,原本遊樂設施改成行人可以走的路徑,成為旅人眺望彰化城的好地點。 

我在大佛左側廂房旁找到步道入口,就由此踏上天空步道嚐鮮,彰化天空步道號稱全台最長有1.1公里,共有七處入口,我喜歡這在大佛像旁的起點,可以先爬八卦山上來,再來走走,也較有一些爬山的FU。

步道由大佛起點一路延伸,經過彰化藝術高中(原彰化國中)前方,最後由彰化生活美學館旁出來,步道舖陳非常好,易走,不過八卦山海拔不高,整條步道沒有遮蔽,太陽高掛時光,走起頗為炎熱,讓我約略走了二段出口後,就熱到有點受不了,決定先走出來,下次天候涼爽些再來體驗。

步道有很多點出入口,步道旁也有標示,告訴你看到的建築物是那一幢建物,我也在此眺望自已彰化老家。然後就切出去走路下山。

回家前路過東民街,發現之前吃過的古月館糯米炸(舊食記)又搬家了,在我寫過食記後,他已經搬家第三次,這一次搬至東民街上也多了賣古早味冰品了,下前再來買吧!

古月館糯米炸

店址:彰化市東民街42號(陶板屋正對面)

電話:0972-932934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09:00

彰化天空步道

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1號(即大佛風景區)

【來彰化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