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找到鴨肉大王店門口,說實話招牌並不明顯,內部空間擺設很簡單,心想,二鎮鴨肉大王應當以實在美味聞名這一帶。 ▲今天點肉燥飯、鴨肉和菜頭湯,共120元。 中午用餐時間,人潮逐漸增加,看熟悉的客人和老闆寒喧,才知道現今只有老闆娘自已一個人在做生意,這裡是「一人服務的店家」。 由於是一人服務又生意不錯,老闆娘會請你先填單,然後等他依順序做菜,當輪到你時,老闆娘會來你桌上收單。 ▲二鎮鴨肉。 我點肉燥飯、鴨肉和菜頭湯,由於老闆娘一個人服務,鴨肉已事先切好,用塑膠盒裝好擺在一旁的桌上,食客請自行先取用,我拿了一盒,先放在桌上,等肉燥飯上桌時才一起食用。 二鎮鴨肉據台南觀光局的報導,採用生長65天~70天的土番鴨為主,當天早上宰殺後,清除肉臟,剁除頭腳,整隻下去蒸熟、浸料,最後在鼎中烤乾。 我吃的是原味鴨肉(據說還有煙燻,但現場已經沒有),以鹽水鴨方式程現,吃起來不死鹹,並且保留了鴨肉原本的純樸味道,較少活動的肉質部份不柴,帶皮含油部位很滑腴,純樸新鮮的鴨肉,真的還不錯。 肉燥飯,可以選擇要不要加鴨肉成為鴨肉飯。因為有叫鴨肉切盤,所以點肉燥飯。鴨肉大王的肉燥飯精簡,只有淡淡滷汁鹹味,不特別但順口。 最有純樸原味就是這一碗菜頭湯,湯頭是店家煮豬腳、米血、燉蘿蔔的湯頭,由於有各種原味食材加持,在放些冬菜調味,湯頭甘醇鮮美,喝了之後也沒有加了味精的口渴感,真的有單純食材久燉的美味。 菜頭新鮮清脆,不過,我個人喜歡再軟爛一點點,老闆娘的菜頭,可能生意太好,口感還頗「青」,再軟爛一點就是美味。 鴨肉大王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二鎮里97號 電話:06-6980195 營業時間:10:00 - 18:00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官田鄉食遊記總整理】 【發現台南埤塘之美、新南瀛八景之一】葫蘆埤生態休閒公園 【純樸原味的一人店】官田二鎮鴨肉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