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廣場就有許多文創攤位。

嘉義市區裡本來有酒廠,民國八十八年搬遷至民雄後,文化部後來規劃舊酒廠轉型為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為台灣五大文創園區之一。我一直注意到嘉義市區裡有新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不過住的近了,反而比較晚來。

不過,台灣現今各地都有不同的文創園區,我一直很好奇,是否有這麼大的文創市場,還是各地方有各地的特色,這要靠經營者的智慧,而只愛玩的我,就是負責出門來走走看看。

▲嘉義舊名桃城,石猴創作歷史,有六十多年,來此當然可以看到石猴。

因為是日本時代的舊酒廠,園區內雖經美軍空襲後整修過,現今仍保有昔日的工廠風。綠樹整齊植哉於廠房前,廠房拉皮整齊清爽,遠望舒適清爽,閒走慢逛也頗有漫遊的FU。

▲五月黃色阿勃勒迎風綻放,黃澄澄的豔麗,走在酒廠下,有清幽美感。

看到許多文創小商品在此擺攤,我走過許多不同文創園區,看過各地攤位,我認為台灣文創略有影憂,有時各地雖然想法略為不同,但東西呈現出來的商品會略同,我想長時間要看民眾的接受程度。

看完攤位,走入廠房內,這裡有許多不同風格的店家。

門口第一間是那一家廠商進駐,我沒有注意,入內看是木工玩具與各類文具藝品,有提供試球區,也有一小角落讓小朋友互動體驗遊樂區。

我們現今不用溜小孩,純粹走走看看,看到舊酒廠廠房

舊酒廠內原本的生產工廠,已轉型為文創攤位空間,走入內,看到許多文創產品販售,還有舊日生產酒品的機械展示,入內看看一攤植物景觀盆栽頗吸引我目光,因為不具美感的我,總喜歡看別人巧手能佈置生活逸趣,也佩服他們有我所沒有的能力。

唯一小小可惜的地方,今日的遊客不少,但大家都看的多買的少,對文創鼓勵也少了點

▲裝飾居家花藝的人,對我來說就是一整個神人,喜歡他們的巧思!

▲乾燥花DIY,二訪時,頗多人做DIY。

▲二度前來,大姨子讓孩子在這裡玩DIY,也鼓勵年輕人的文創。

相同的廠房,不同時空下,產品已有不同。

各種攤位看一看走走一走,冷氣房裡消磨一下時間,可惜今天沒有買文創產品,舊酒廠除了文創展品為主,傍晚在廠區間散步,輕風吹拂,歷史建築小散步到也不錯,只希望文創小攤能有持續經營下去的動力,這賴攤位主的創意和遊客的買單。

對各位攤位東西不敢近拍,因為走過很多地方,許多文創品都不同意別人拍攝,就眼睛看看。

文化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原嘉義酒廠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來嘉義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故鄉,祖先飄流過程中最後一個驛站】嘉義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